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印对峙解放军可用这种方式 不开枪不打炮就能维权
www.wforum.com | 2017-08-22 20:4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天,两条重大新闻引起广泛关注,一是中印两军边防部队在班公湖的“扔石块”事件,二是美国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马六甲海峡与商船的撞击事件。

  印度媒体披露的中印班公湖冲突图像,视频中可发现有2名印军士兵被击倒。
 
  特别是公开的中印班公湖斗争画面,一名解放军战士对扔石块的印军士兵飞起一个“无影脚”,将其踹飞倒地,该印度士兵爬起来后继续战斗,又被另一名士兵一个“左摆拳”打得晕头转向站立不稳的画面,令不少网友大呼“这是两月来最解气的画面”。

  实际上,采用“非武力侵犯”的“和平冲突”早就有之:

  ——空中,2001年4月6日,英雄的飞行员王伟在南海上空驱离抵近侦察的美军电子战飞机时,飞机相撞,王伟不幸遇难。时至今日,中美两国军机在南海、东海上空仍发生过多起空中对峙、中方驱离美方的事件……

  ——南海,美海军打着“自由航行”的幌子,多次侵入南沙、西沙岛礁12海里区域。刚刚在马六甲海峡撞船的“麦凯恩”号,此前就曾闯入美济礁12海里……

  ——东海,日本推动钓鱼岛“国有化”后,中日围绕钓鱼岛曾发生多起对峙,甚至发生过海警舰船互撞的事件……

  ——陆上,印军常态化越界、中印边防军人肢体冲突事件频繁发生;特别是印军侵入洞朗地区已经两月,毫无退兵迹象……

  基于上述实例,笔者再一次强烈感受到:和平时期维护国家主权的最有效手段,当属“和平冲突”。所谓“和平冲突”,具有三层含义:

  根本目的,是为了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基本权益,采用非战争手段震慑对方,令其不敢轻易再次惹事;

  基本考虑,是尽量避免主权争端引发大规模战争,进而危害世界和平,伤害本国发展;

  总体手段,是在“不开枪、不打炮”的情况下,运用任何形式的武力冲突,包括军人之间的徒手格斗、军机之间的威逼缠斗、甚至军舰之间的互相碰撞。

  苏美之间“我舰奉命撞击你舰”的故事符合“和平冲突”的部分特征。
 
  “和平冲突”的优点显而易见,那么应该怎样进行“和平冲突”的准备,怎样进行“和平冲突”呢?

  第一,应在装备上做足准备。可建造专门用于对撞的舰船,专门配备海事部门,其船只比破冰船还要坚固的,保证在冲撞中处于绝对上风;可为边防部队装备足够强大的“肉搏”专用装备,包括防刺背心、特制的拳套、头罩、护臂、护膝等,甚至还可以配备一些“暗器”,如辣椒喷雾、电击枪等失能武器。

  第二,应在训练上做足准备。空军应熟练掌握空中驱离等战术动作和技巧;海警应把各种情况下的“冲撞”作为重要训练内容,并与海军配合演练;边防部队、特别是西藏方向的边防部队,除了“擒拿格斗”“散打格斗”外,应将“摔跤格斗”“推搡格斗”等训练内容日常化、普及化,专门挑选高大强壮、具有武术功底的应征青年入伍。

  第三,应在方案上做足准备。凡是涉及维护领土、领海、领空主权的部队和部门,均应深入研究“和平冲突”,制定包含政治、外交、军事方面的一系列具体应对方案,确保事先有预案、事中不吃亏、事后占主动。

  国之大利,无君子可言。

  维护国家主权,君子之道必亏,智者之道方行。

  捍卫国家主权,不可莽为,不可庸为,不可无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