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亚太反导网遭民船重创 7艘战舰已有3艘出事故
www.wforum.com | 2017-08-22 20:3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1日清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与一艘商船相撞。此次事故已经是今年以来美国海军在亚太地区的第4次事故,令外界一片哗然。

  为此,美国海军高层昨天也做出了非常“严肃”的决定,“暂停美国海军舰队在世界各地的一切运作,以查明今年海军各撞船事件的原因”。时间应该是一天。

  昨天出事的“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

  下达这一命令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上将表示,此次调查会审查当前美国海军的运作方式、后勤、装备和人员状况,以及所有在今年发生的意外,包括:

  今年1月,“安提坦”号宙斯盾巡洋舰(CG-54)在日本横须贺近海搁浅,该舰较早前为了避风而在东京湾内抛锚,不过不久后船员注意到“安提坦”号当时是拖着锚移动的(该舰所属的“提康德罗加”级有上部结构受风面积大的问题)。当该舰尝试再启航时,船员指感到舰身震动及失去了提康德罗加两具螺旋桨的所有控制,这迫使“安提坦”号抛弃了1100加仑的燃油(也有消息指出是液压油)进大海。

  今年5月,“尚普兰湖”号宙斯盾巡洋舰(CG-57)与与韩国渔船相撞。

  今年6月,“菲茨杰拉德”号宙斯盾驱逐舰(DDG-62)在日本与重达4万吨的ACXCrystal号货船相撞,造成舰上7死3伤,各舱室损毁严重,包括轮机房、通讯室、作战系统装备室和人员住舱,需要返回美国进行大修。

  被撞的不成样子的“菲茨杰拉德”号

  昨天发生的“麦凯恩”号宙斯盾驱逐舰与AlnicMC号油船相撞,舰上10人失踪,5人受伤,两个船员舱和舰上左舷大轴道舱进水。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的“安提坦”号、“菲茨杰拉德”号、“麦凯恩”号都是美国海军驻守在日本的反导型宙斯盾舰。目前,美国海军共计有35艘宙斯盾舰具备反导能力,其中7艘长期部署在日本。

  因为撞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反导网络受到了直接冲击

  7艘舰艇中3艘出了事,显然这些事故对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所谓“战略部署”已经产生了冲击。

  据悉,在各舰队暂停运作的同时,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也会聚集各舰队和各司令部的高层开检讨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