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演习曝光高原战备变化 西藏地区部署分三层次
www.wforum.com | 2017-08-22 20:17: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演习曝光高原战备变化 西藏地区部署分三层次

  边境对峙的第一个月,央视曾经公布过一段我军高原演习的画面;8月17日,又公开了一段我军高原演习的新视频。这两段视频对比,显示我军高原战备的加强!

  我军在青藏高原的防御作战部署,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层,是布置在边境实际控制线最前沿的边防部队;作为日常边防巡逻和一线警戒力量。目前我军在中印边境的东、中、西三段,共部署了十几个边防团。

  第二层,是三个旅级陆军单位,常年部署在边防团身后的高原,作为防御作战的机动兵力。其中某山地步兵旅,负责藏南地区山地丛林方向作战;另一个山地步兵旅,负责中印西段边境高原方向的进攻作战;还有一个旅,负责中段的作战。

  第三层,为我军纵深布置的战略机动主力。由某集团军负责东段作战。而由军改后的第76集团军(央视通过演习画面,公开了部队的新番号)负责西段作战!

  了解了这三层作战力量,才可以对我军的两场演习,有深入的研判!

  首先,对峙第一个月,我方公开的第一场高原作战演习。显然是我军的第二层机动力量中的某山地旅,在防区内的某高原演习场,进行的营级规模的山地进攻性演习!

  演习的这支部队,常年驻扎在西藏高原。从演习画面可见,参演官兵都是强烈的高原肤色,显示出该部队的“高原本土性”。而演习场的海拔高度达到了惊人的5000米!这基本是世界最高的常备演习场了;但参演官兵仍然战术动作迅猛,可见对超高战场环境的适应性,更证明了这是一只高原山地精兵!

  从演习科目看,是营级规模的高原攻击作战。把大口径的152老式牵引式榴弹炮作为直瞄拔点火力!步兵的武器主要是40火箭筒、榴弹发射器和火焰喷射器,作为对敌近距离杀伤手段。制导武器方面,似乎只有73式反坦克导弹,用来对敌碉堡群进行精确打击。上级支援火力方面,亮点是新型的122卡车炮和122新型牵引榴弹炮。旅级或者团级的下属炮兵连,作为对步兵冲击行动的火力支援。

  可见第一次公开的演习,规模并不大。印方媒体只解读为我军山地旅的常规训练。

  第一次演习的亮点,在于海拔高度!5000米以上还能“舞枪弄炮”,也只有这些常年驻扎在高原的部队才能适应。一般部队从平原直接机动到这个高度,很可能有强烈的高原反应,会严重制约战斗力!

  而8月17日央视公布的演习画面,却比第一次演习的规模大大升级。这是陆军第76集团军,进行的旅级规模的高原进攻性大演习!而且央视军事栏目主持人的解说词中,有“仗在哪里打,兵就在哪里练!”,这句话有重大的新意!也间接说明76集团军的演习部队,已经上了高原。从画面中也可以看到,这次演习的海拔高度,至少在3500米以上!

  “仗在哪里打,兵就在哪里练”的口号,是我军更加注重实战的重大进步!

  军改后的76集团军,军部从平原搬到了平地海拔1500米以上的西宁(这个信息,官方媒体也已公开),而下属部队更是全员上了3000米以上的高原,在高原上实打实练!

  这次76军的高原进攻性演习,出动了十类我陆军最先进的武器,主要有:122自行榴弹炮群!155远程自行加榴炮群!122模块式火箭炮群!红箭10超远程先进反坦克导弹!武直9武装直升机配备空射反坦克导弹!先进的04式步兵战车!先进的96B主战坦克!98式步兵重型火箭筒!夜间机降特战部队等等。

  这些演习中展示的陆军先进武器,比第一次演习中展示的主要兵器,跨越了整整40年!这才是我主力集团军的现役主战装备。从新装备在演习中体现的巨大威力可以看出,76集团军已经步入数字化陆军的先进水平,战力完全可以碾压当面的敌主力山地部队!

  76军参演部队的战术动作,显示出已经完全适应了高原作战环境。这说明我军高原作战的主力,已经顺利渡过了高原适应阶段,我军高原战备的层级,已经大大提升,只等一声令下,扫清顽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