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国斥巨资买中国设备造航母 如今却准备甩卖
www.wforum.com | 2017-08-22 20:15: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斥巨资买中国设备造航母 如今却准备甩卖

  英国在建造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期间,曾从中国制造商购买了一件重要装备,他就是来自上海振华重工(ZPMC)的巨型起重机,如今,在2艘航母建造完成后,英国准备出售这一设备。

  英国人解释称,政府当初购买这种起重机就是为了建造超级航母,如今2艘航母已经建造完工,因此不再需要这种巨型起重机。英国人称,该船厂拥有比其他造船厂“不公平的优势”,出于这一点原因,政府决定卖掉它。

  来自上海振华重工(ZPMC)的巨型起重机,起重能力达1000吨,是英国引进的最大的起重机。该起重机于2011年从上海运到苏格兰北部海岸的罗斯赛造船厂,被用于进行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组装。

  英国购入的这款起重机耗资1220万英镑,罗斯赛造船厂为了建造航母,在基础设施改造方面投资了8000万英镑。

  该起重机由振华重工在中国建成,随后由上海运输船分段运抵英国,并进行组装。该起重机主梁高为68米,跨度为120米。

  当时为了通过英国的福斯大铁桥,运输船作了专门的改造。在2016年,英国航空母舰联盟宣布,将准备要出售巨型起重机,现在已经开始寻找买家。

  美国也曾购买过中国上海振华集团的起重机,图中为2013年奥巴马在迈阿密的造船厂为工人做演讲,主题就是“振兴美国制造业”,而背后就是来自上海振华中国的巨型起重机,为了消弭这种尴尬,美国人用数字和国旗掩盖了振华标志。然而,没有想到的是,美国国旗竟然被风给吹起来了,还是露出了中国振华的标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