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在这一领域打破美俄垄断
www.wforum.com | 2017-08-20 22:14:27  墨者善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在这一领域打破美俄垄断

  在美国与韩国联合拍摄的电影《龙之战争》中,为了打击最大的反派一条妄图成龙的邪恶大蛇,美军派出了数量庞大的长弓阿帕奇对这条大蛇发起了密集的打击。

  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美国军内的编号是AH-64D,是阿帕奇直升机的改进版本,这款直升机相较阿帕奇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在其旋翼上加装了毫米波雷达。在现代战争中,战场上的敌人往往会采用各种各样的伪装掩盖自己的军事行动,对于武装直升机来说,烟雾或者反红外干扰都能让战斗行动前功尽弃,但是拥有毫米波雷达,可以有效克服烟雾这些因素的干扰,从而更好的观察打击敌人。

  装备了长弓雷达的阿帕奇可以让飞行员快读对多个活动和静止目标进行搜索、探测、定位、分类,并根据威胁等级进行排序,进而进行定点打击。该雷达覆盖距离为8公里,可以同时确定、区分和显示多达256个目标,并且筛选出16个首要目标传送给作战电脑,并跟友军直升机共享这些战场信息。

  在此之前,掌握直升机毫米波雷达的国家只有美国和俄罗斯这两家,其他的国家没有这样的能力。不过这一现状正在被中国打破,目前中国已经研发成功了自己的毫米波雷达,而且中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中国的毫米波雷达采用相控阵技术,领先美俄整整一代。

中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在这一领域打破美俄垄断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网络上曝光了中国武直-19旋翼上方搭载了国产的毫米波雷达,据军事人士分析,这款雷达与美俄不同,采用了相控阵技术,在重量上和扫描速度和精度上均比此前美国和俄罗斯装备的领先一代以上。

  据介绍,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就着手研发专用的毫米波雷达,整个项目处于保密状态,偶尔少量搭载这种雷达的直升机照片出现在网络上,但是很快就消失不见。今年2月份的时候,安装国产相面阵列毫米波雷达的直-19武装直升机正式进入39集团军某陆航团服役,标志着这款雷达已经正式开始批量生产并列装部队,从而让中国成为这一领域的佼佼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