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乌克兰和俄罗斯翻脸:不管你如何阻拦,我也要把最好的武器卖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8-18 22:0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近日国产野牛气垫船终于服役。早在2009年7月我国与乌克兰特种装备出口公司签署了出售四艘“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的合同,其中前两艘由乌克兰“大海”造船厂负责制造,并向我国提供全部技术资料和相关设备后,另两艘在我国制造。

       气垫登陆艇的原理和设计最早来源于英国和苏联,这两个国家是气垫船研发的鼻祖。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苏联科学家齐奥尔夫斯基、列夫科夫就公布了早期气垫技术的研究成果,而英国人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研制了第一种气垫船。气垫船的原理有别于传统的排水型船,可将鼓风气流送入船底,在船体与水面之间形成气垫,而周围的围裙则将气垫约束住,从而通过风扇推动气垫船前进。阻力减小就意味着气垫船的航速获得了极大提升,早期的气垫船航速已经大于50节,而“野牛”气垫登陆艇的航速则达到60节,这对登陆作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除了航速优势外,气垫船还具有一定的越障能力,艇体被空气垫托起,可在沼泽、浅水、河口等特殊地形上行驶,延伸了任务覆盖面。

       “野牛”级气垫登陆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两栖气垫船,全长达到57米,两侧舷宽达22米,宽大的舰体赋予了“野牛”巨大的内部空间和甲板面积,最大运载能力超过130吨,典型配置为3辆40吨级的主战坦克或8辆步兵战车,如果全部用于运送人员的话,可将一个营级规模的部队投送到500千米外的岛屿上,能够在4级海风下正常运行,且全艇具有良好的防核生化打击能力。在武备方面,“野牛”气垫登陆艇主要使用位于前甲板的两座6管AK-630近防炮与22管火箭炮实现对陆和对海的火力覆盖,此外还装备了便携式防空导弹,以对付低空飞行的空中目标,前甲板位置安装了防护装甲,可抵御班用机枪或者榴弹炮破片。“野牛”所使用的发动机是NK-12MV系列涡轮轴发动机,就是图-95战略轰炸机的发动机,一架图-95用四台,而野牛用了五台。

       我国购买野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据传,我国本来是找到俄罗斯购买野牛,但是俄方试图要求中方以极高价格大量购买,并且不愿意转让技术,因此才转向到同样具有制造能力的乌克兰。后来俄罗斯曾对此提出抗议,表示知识产权归俄方所有,乌克兰就进行了一些改进规避知识产权后继续交易。到2013年4月,我国接收了首艘野牛,舷号3325,服役后曾多次参加演习。到了2015年,乌克兰局势紧张,位于克里米亚的“大海”造船厂朝不保夕,便将向未完工的第二艘匆匆交付,由我国完成剩下的建造工作。而在我国制造的情况更糟,制造方式是由乌克兰提供配件和专家指导,在我国组装,但是由于乌克兰已无力提供全套配件,建造只能暂时搁置,第四艘更是没了下文。

      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据传俄方曾希望帮助中国完成整个项目,但前提是中俄重新签订合同。而这时,希腊将自己已经无力使用的野牛出售给了我国,缓解了燃眉之急,也免受了俄罗斯一刀狠宰。

       如今国产野牛已然服役,今后若075两栖舰建造服役,两者配合,我国的两栖登陆作战能力将会成倍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