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欢呼在中印对峙中 终于有一大国明确支持自己了
www.wforum.com | 2017-08-18 20:2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欢呼在中印对峙中 终于有一大国明确支持自己了

  据《印度快报》等多家印度媒体18日报道,洞朗对峙两月后,印度终于获得一个大国支持:日本。

  日本驻印度(兼不丹)大使平松贤司表示,日本“反对任何一方以武力改变现状”,认同印度介入洞朗问题是“基于同不丹的双边协议”。

  《印度快报》称,平松贤司在7月底、8月初分别拜会了印度和不丹政府官员。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新德里向少数几个国家通报了在洞朗问题上的立场,其中就包括日本。印方认为,日本也深受“中国扩张主义”困扰,比任何国家都能对印度“感同身受”。

  《印度时报》18日称,平松贤司对印方表示,日本方面一直密切关注洞朗局势,认为此事可能影响地区稳定,日方认为洞朗地区是中国和不丹的“争议领土”。平松贤司还称,“关于印度的角色,我们理解印度介入这一争端,是基于和不丹的双边协议”,“争议地区最重要的是,相关各方必须停止以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印度快报》称,日本与中国也有领土争端,这一言论“明显是批评中国”。在接受《印度斯坦时报》采访时,平松贤司17日表示,“不丹和印度签署有安全协议,这就是印度介入此次争端的原因”。

  《印度快报》称,日本支持的背景是:还没有一个大国在洞朗问题上支持印度。美国称鼓励印度和中国直接对话,英国说这是双边问题,澳大利亚表达对局势升级的担忧。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世界主要国家的这些“中立”表态后,日本的支持加强了新德里的立场。报道最后强调,日本和不丹近30年关系密切,王室互访频繁。此外,9月中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印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洞朗地区历来属于中国,不属于不丹,与印度更没有任何关系。不丹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独立自主的主权国家。虽然中不两国边界没有最终划定,但是双方一直在通过和平谈判努力解决,任何第三方都不应当也没有任何权利介入,更不应当就中不间领土归属问题作出违背事实、不负责任的言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