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非洲海军第一国要自建舰艇 舰载武器全套中国制造
www.wforum.com | 2017-08-17 22:1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8月9日,阿尔及利亚举行了首艘国产轻型导弹护卫舰的服役仪式,阿尔及利亚国家人民军总司令出席了仪式。这艘堪称非洲国家建造的第一艘配备反舰导弹的战斗舰只,因为其奇特的俄系外形和全套“中国制造”的舰载武器,成为了最近颇为引人注目的新型战舰之一。

  从舰体线形上说,该舰有着很浓厚的“俄系色彩”,低平甲板线形和上层建筑的布局非常像前苏联的1159型(北约称为“科尼”级)轻型护卫舰。由于有消息显示该舰排水量(不确定是正常排水量还是满载排水量,估计为前者)近600吨,比“科尼”级小了不少,却有着小型导弹舰上很少见的独立的后桅,这是很明显的前苏联系轻型护卫舰如1124M“信天翁”小型反潜舰(北约称“格里沙”级)、1131型小型反潜舰(北约称“帕契姆”级)的特征,所以毫无疑问,该舰的设计上是有苏/俄系国家的技术渊源的。

  但是从舰载武器上说,那艘“非洲国产第一舰”就妥妥地是“中国制造”的天下了:主炮是国产76毫米舰炮,近防炮是国产730速射炮,反舰导弹则是四枚C-802。由于阿尔及利亚拥有该地区最强的水下战力,因此反潜确实不用太多操心,而作为自行建造战斗舰只的第一次尝试,舰炮和反舰导弹无疑是最重要的舰载武器,从这个角度上说,中国对阿尔及利亚自造舰艇的技术帮助,无疑是巨大的。

  阿尔及利亚在海军方面的建设堪称是“博采众长”:潜艇部队是俄制636及其改进型636.6;水面作战舰只则包括来自意大利的综合登陆舰、德国建造的MEKO A200AN护卫舰、中国建造的C28A护卫舰以及尚未交货的俄罗斯20382型护卫舰等等。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更愿意“授人以渔”,就是即使将中国制造的子系统装备到在中国援建的船厂建造的,然而总成设计却与中国并无关系的舰艇上,中国也欣然接受,这对于其他大国来说则是不可想象的。作为出自第三世界,对于广大试图有所作为的第三世界国家的关切有深刻认知的中国,更能够理解这些国家想要自主设计建造武器装备的想法,于是,一些长相新奇,并不是中国风格,却配备了很多中国制造子系统的舰艇,络绎不绝地出现在很多亚非拉国家的船台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