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教科书造谣称印度1962年战胜中国 遭美媒打脸
www.wforum.com | 2017-08-17 21:06: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教科书造谣称印度1962年战胜中国 遭美媒打脸

中印战争中被解放军击溃并俘虏的印军官兵

  “在西方迎来‘另类真相’时代前,印度人就已开始收到大量掺杂着虚假的信息,比如‘联合国宣称印度国歌是最好的国歌’,或是古印度的离奇成就等,这些内容通过将事实与故事相混淆,为印度的过往镀上荣耀的光辉。” 美国Quartz新闻网16日载文,细数了印度为美化历史而“撒的谎”。

  报道称,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印度领导人通过行政手段进行强制要求,关于历史谎言似乎在政治上取得了合法性。如今,这一现象正进一步渗入印度学校的教科书中,尤其是在历史教学上,公然兜售谎言。

  报道称,这仅仅是数百万印度学生正被灌输的历史“假相”中的冰山一角。

  1962年中印战争印度得胜?

  在1962年的中印边境战争中,印度大败,溃不成军,这场战役对印度人民的内心也造成了重创。对此,一部分的印度人似乎找到了绝佳的解决方式:说谎。

  据《印度时报》8月10日报道,印度中央邦教委所辖的多所学校的梵文教材中赫然写道:“众所周知的1962年中印战争,其结果是印度战胜中国”。

  这令当地8年级的中学生及家长感到困惑,因为印度多数教材中写道,“1962年同中国的战争,尽管印度士兵战斗到最后一人、最后一刻,但中国取得了胜利”。

  中央邦由印度总理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管理。报道称,该书面向八年级学生,为“Sukritika”系列教科书中的第三册,由印度北部城市勒克瑙(Lucknow)的克里特·博卡山公司出版。

  中央邦家长联合会秘书潘狄亚曾表示:“实际上我们已为此斗争多年,但很不幸我们关于更正教材的请求被当作耳边风。到底政府能给到私人出版社多少史实证据?难道这一荒唐的错误还不足以让国家统一教材审订吗?”

  甘地真的遇刺了吗?

  上述报道称,对关键历史人物和事实的抹杀如今已然成为印度的常态。《印度快报》2016年5月26日的报道称,拉贾斯坦邦在面向八年级的新编社会科学教科书中,并没有提到“印度国父”甘地遇刺的事情。

  1948年1月30日,甘地为印度教狂热分子纳苏朗·戈兹(Nathuram Godse)所暗杀。而这本由拉贾斯坦邦教材委员会出版的教科书,却对此事只字未提。

  报道称,戈兹曾是右翼团体“民族卫队”(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的成员,而该团体则是印度人民党的源头之一,甘地遇刺的事实对人民党的形象造成了威胁。

  而关于甘地的故事还有别的版本,2014年,印度古吉拉特邦八年级学生的社会科学教科书中称,甘地1948年10月30日遇刺,但实际上甘地于当年1月30日去世。

  除此之外,该教材无视了印度首位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Jawaharlal Nehru)的功绩。报道称,“该书在关于印度独立后的章节中,对尼赫鲁只字不提,认定拉金德拉·普拉萨德(Rajendra Prasad)为首位总统,并详细叙述了第一任副总理Sardar Patel对印度统一的巨大贡献。”因为坚定的世俗化和社会主义观,尼赫鲁在印度教民族主义圈子中备受指责,半真半假的谣言在印度社交媒体上盛传,经久不息。

  莫卧儿王朝被彻底抹掉

  今年8月初,由印度人民党领导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政府决定将历时331年的莫卧儿王朝历史彻底从七年级和九年级的教材当中抹去。1526年-1857年,莫卧儿王朝统治了印度的主要区域,它被视作印度奴隶制和封建君主制的象征,一直是印度教极端分子的心头刺。

  据《印度快报》8月8日报道,经过修订的教科书由马哈拉施特拉邦中高等教育委员会出版,内容重点将放在这一历史时期之后的马拉塔帝国和贾特拉帕蒂·希瓦吉。“不久前,除了法国大革命、美国独立战争等影响西方国家的重大历史事件外,该教科书还会提到莫卧儿皇帝及其贡献,现在,这些内容不是被全盘删去,就是被削减到只剩寥寥数语” ,报道称。


  如今,大批量地“篡改”历史,在印度已不再是新事。印度人民党希望历史能从印度教的视角去谱写。当印度前总理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Atal Bihari Vajpayee)因这一做法而遭受批判时,他回应道:“如果当前的历史叙述是片面的,那么我们就要去改写它。”

  混淆历史影响国家公信力

  报道指出,有批评家称,这一混淆历史的现象,如今已经开始影响到印度的国家公信力。成千上万的儿童都成长在“甘地并非被刺杀”、“印度在1962年战争中击败了中国”的谎言中,历史教育面临严重的危机。

  “我们正遭受着嘲弄。” 印度国家教育规划和管理大学的哈桑·哈比布(S Irfan Habib)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你无法进入到这些机构中,因为你不是他们中的一份子。因而,除了反驳此类说法以纠正公众观念外,我们别无对策。”

  哈比布认为,尼赫鲁纪念馆暨图书馆、印度历史研究协会(ICHR)等受人尊敬的机构,正受到国家意识形态的渗入。比如,印度历史研究协会的现主席拉奥(Yellapragada Sudershan Rao)正在研究《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等印度教史诗,并将之定性为历史事件,而非神话故事。他是一位印度教至上主义的拥护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