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网友讽台湾停电:大陆若此时进攻台瞬间“沦陷”
www.wforum.com | 2017-08-17 20:1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桃园大潭电厂15日因发生机组跳电,造成全台湾17个县市大规模停电,影响了超过668万户用电,“经济部长”李世光也为此请辞下台,据台媒自曝,这起事件也登上外媒版面,让外国网友惊讶不已,还提到日本网友既讥讽又煽动的言论,称若此时大陆“找碴”台湾就“沦陷”了,对此,台湾一众网友怒怼日网友不要煽风点火、挑拨离间,提醒日本在二战可是战败国,签了投降书。

  外媒热讽台湾大停电,日网友嘴最毒

  因中油工作人员误关气阀导致全台昨天(15日)17个县市大停电,酿成台湾自1999年7月29日之后最大规模的停电。全球三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新媒海峡时报、亚洲新闻台以及日媒NHK纷纷报导了台湾大停电新闻。针对因停电而酿成的灾害,像是点蜡烛却引发火灾、受困于电梯、交通大乱等新闻及画面,许多外国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人为疏失到底是怎样的疏失?”、“天气这么热却停电,中暑死亡的人会很多吧”、“非常心疼台湾的民众,希望大家都能耐心等候电力恢复”,甚至还有日本网友语出惊人表示,“这没事吗?中国要是挑这时候来‘找碴’的话,台湾一瞬间就‘沦陷’啰”。

  而对于台“经济部长”李世光请辞下台消息,不少国外网友也表达意见,有日本网友称“能这么迅速就辞职真的很厉害”;也有网友表示“辞职也太任性了,真正负责任的方式,应该是把防止再出包的措施弄好再离职吧”。

  大停电,洪秀柱讽刺蔡英文“点不亮台湾”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6日上午在脸书发文称,能源供应失灵,这当然是执政者必须担负的责任。洪秀柱表示,蔡英文昨天(15日)脸书上的文章,简直通篇胡扯、转移焦点。洪秀柱讽刺,蔡英文当局“错误的政策,点不亮台湾”。

  洪秀柱认为,民进党的错误决策导致供电系统无法应变意外,现在居然还要让原先良好的电力系统,为民进党的这些错误决策背锅。

  洪秀柱指出,如果具备足够的备用容量,在意外发生时,当然不会有这种无法应付的情形发生,然而,备用容量率长期未达规定的15%,自今年入夏以来,每天电力的备转容量率,总是在个位数的2%到6%左右。民进党不愿意面对“缺电”的事实,只不断的回避问题的根本,甚至利用此次意外来推销不成熟的电力政策。

  闹“世界级笑话”,网友发电影海报恶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资深气象专家李富城指出,蔡当局多次向台湾民众保证不会缺电,但说着说着就停电了。李富城喊话蔡当局,“请给我们稳定的电,我们不需要你的道歉,我们只要不会停电”。李富城还提出质疑,“这么简单的事你都做不好,凭什么当台湾地区领导人?”

  台湾名嘴黄智贤表示,全台大停电,还有脸执政下去吗?全台17县市、668万户大停电,是21世纪的世界级笑话,更是世纪级谎话被拆穿的结果。另外,有台湾网友将停电的情节仿制成一张电影海报。黄智贤指出,668万户停电,除了不能生活做生意以外,台北市和新北市有超过400人被困在电梯。台中市和高雄市,到处都是灾情。最起码有1个人,是因为突然停电而丧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