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驻华大使:巴已投入1.5万兵力护卫中巴经济走廊
www.wforum.com | 2017-08-17 19:5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4日是巴基斯坦独立70周年纪念日。在巴基斯坦纪念这个重要日子之际,《环球时报》记者就中巴关系等话题专访了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马苏德·哈利德。

  中巴经济走廊是目前两国的一个重大合作项目。哈利德大使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目前约有3万中国人在巴基斯坦工作,为向他们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为给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保驾护航,巴政府总共已经投入1.5万人的兵力。另外,巴基斯坦4个省每个省也有独立的力量来保护中国人。

  哈利德大使称,实际上,巴国内安全状况已经有很大改善,尤其是过去两年,针对境内恐怖极端分子的围剿取得了很大胜利。至于最近政坛动荡,总理换人,新总理已明确表示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关于这点非常明确”。

  据哈利德大使介绍,2016年中国在巴投资额为18亿美元,但如果把所有项目(包括已经开始尚未完成和尚未开始的项目)汇总,中方投资额超过500亿美元,已经实施的项目约为450亿美元。这些投资集中在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但一个趋势显示,很多中国中小企业在投资巴纺织、食品加工等领域,因为巴基斯坦在这方面的市场潜力很大。

  中巴之间的友谊远不止经济合作,在中国媒体上,对巴基斯坦一直有“巴铁”的称谓。哈利德说,“这是一个十分优美的词。中巴友谊是巴方外交政策的基石。双方的友谊、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经持续65年,并且将继续下去。”

  在哈利德看来,中巴友谊是经历了时间考验的真正的友谊,无论是2005年巴基斯坦经历地震灾害,还是2008年中国四川发生地震,另一方都及时给予帮助。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说明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中国有困难,巴基斯坦随时做好准备进行援助,反之亦然。”

  当《环球时报》记者提及最近印度媒体上有声音表示中国在联合巴基斯坦对付印度时,哈利德说,中巴关系不是为了针对任何第三方,而是为了给我们自己的人民提供和平、稳定和发展。“和平共处是中国的外交方针,也是我们的政策,但如果邻居十分好斗,作为主权国家,我们必须保卫自己的领土。”

  哈利德大使说,中巴为地区提供和平与稳定,巴盛情邀请中国朋友参加独立纪念日活动,是给世界传递一个信号——“我们和中国坚定地站在一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