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印对峙中国卫星正持续监视边境印军一举一动
www.wforum.com | 2017-08-16 22:55: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对峙中国卫星正持续监视边境印军一举一动

  自从今年6月印度军队非法侵入中国境内以来,中印双方在边境展开了长时期的对峙。中国军队虽然没有直接动手,但是却动用了许多侦察手段对越境印军的一举一动进行了持续监视。近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在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中印发生边境对峙事件之后,他们已快速获取中印边境卫星影像,并提供给有关部门。

  说起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但说到他们研制的吉林一号卫星,那可是大大有名啊。吉林1号商业卫星是中国第一套自主研发的商用遥感卫星组,于2015年10月发射。吉林1号组星由4颗小卫星组成:主星“吉林一号”光学A星重420千克,分辨率为全色0.72米;1颗质量为65千克的灵巧成像验证星,分辨率优于5米;2颗质量分别重95千克的搭载星——灵巧成像视频星,可以拍摄4K超清视频,分辨率为1.12米。

  吉林1号卫星虽然是民用的商业卫星,但它发射以后,却多次曝光了美国重要的军事设施,2016年4月16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就曾曝光,吉林1号光学A星拍摄的美国费城海军造船厂的影像,停靠在港口内的不同类型舰船清晰可辨,颇为壮观,至少有一艘航母和数艘驱逐舰。2016年9月2日,他们又曝光了美国51区最新卫星影像,51区是美国用来秘密进行新的空军飞行器的开发和测试的地方,被称为全球十大禁区之一。吉林1号爆出的这些“猛料”让其一时间声名大噪。

  吉林一号只是中国侦察卫星发展的一个典型例子,从1975年发射第一颗光学照相侦察卫星“尖兵一号”开始,历经四十年的努力,中国在侦察卫星领域已迈入全球“第二梯队”并且能够与欧俄比肩,表示中国能够建设由数十颗侦察卫星构成的全球监控网络,惊呼其规模和性能仅次于美国卫星网络。最新发射的“高景1号”商业遥感卫星的分辨率已经达到0.5米级别,同美国的侦察卫星不相上下。

  正是拥有这样给力的卫星作为“天眼”,印军在边境上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我们的眼睛,同时,他们未来如果要继续向边境增派兵力,一些重要情报也会被我们通过“卫星”提前掌握。反观印度,他们在军用卫星领域刚刚起步,其媒体宣称的13颗军用卫星中,有不少都是军民两用卫星,根本达不到军用卫星技术水平,一旦开战,两国在军用卫星上的差距,也将会成为中国最终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