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交部:中菲有能力让南海真正变成和平友谊之海
www.wforum.com | 2017-08-16 22:47: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交部:中菲有能力让南海真正变成和平友谊之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称,中方相信,中菲两国一定会有智慧、有能力让南海真正变成和平、友谊、合作之海。

  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后,有记者追问,据报道,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15日向国会议员称,菲中正就签署有关共同勘探和开发南海争议地区油气资源的商业协议进行磋商。中方能否证实?

  华春莹表示,事实上,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在解决南海问题上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倡议,首先就是对菲律宾提出的。几十年来,中国在处理南海有关争议及同南海周边国家发展双边关系问题上,一直贯彻了这一倡议。

  华春莹说,根据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在海洋争议最终解决前,当事国应保持克制,尽一切努力作出实际性的临时安排,包括建立和完善争议管控规则和机制,开展各领域合作,推动“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以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为最终解决争议创造条件。有关合作和共同开发不妨害各自立场和最后界限的划定。

  华春莹表示,中方相信,只要秉持互信与共赢的精神,中菲两国一定会有智慧、有能力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共同开发的办法,让两国和两国人民受益,让南海真正变成和平、友谊、合作之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