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96核潜艇服役谁最害怕?携巨浪-3改变游戏规则
www.wforum.com | 2017-08-15 22:2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称中国正在发展新一代的096型“唐”级战略核潜艇,可搭载16或24枚射程不低于11000公里的潜射弹道导弹,从中国近海发射可直接打到美国本土。目前中国正在服役的是第二代094A型“晋”级核潜艇,但性能与数量都还有较大差距。据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报道,到2020年,解放军海军战斗序列中除了拥有6艘093A/B型第二代核动力攻击潜艇,还将拥有14艘095型第三代核动力攻击潜艇;而在战略导弹潜艇方面将拥有至少6艘094/A型和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携带80枚潜射洲际弹道导弹或250至300枚弹头,从而达到海基核反击武器威慑美国全境的能力。

      中国的潜基战略核力量到底如何呢?据一些外国媒体统计,中国目前至少有四艘094/A核潜艇,可携带至少48枚巨浪-2型导弹和约200个核弹头,相当于中国核武库库存的35%左右。这种中国的第二代战略核潜艇,是在中国核潜艇部队的主力——093型攻击性核潜艇的基础上改进发展而来的,因此其在降噪系统、电子通讯系统、推进系统和武器系统等方面都有巨大改进。从已公开的照片来看,虽然在外观上总体和092型差不多,但是在内在性能上,两者的技术差别几乎是革命性的。

       为什么这样说呢?毫无疑问,随着中国工业加工能力的提高,核潜艇传动系统中轴系、减速齿轮等部件的加工精度也大大改善,有效的降低了传动系统工作中的机械冲击力,配合消声浮阀和电力推进的使用,核潜艇中噪声贡献最大的机械振动噪声也将有很大改善,同时在反应堆回路流体噪声和主循环泵工作噪声上也有了很大改进。在这些先进降噪措施的综合运用下,特别是09A型战略核潜艇的噪音分贝将被大大降低,其噪音水准已提高到大约110分贝的效果,这与092型的150-160分贝相比,可谓是天翻地覆的巨大进步。

       不过,094A型核潜艇并非中国的最新项目,目前已被广泛关注的096型“唐”级战略核潜艇据称已进入工程发展阶段。中国官方一向对战略核潜艇的发展保密,也从未证实096型核潜艇的研制进展。但据网络资料证实,096型核潜艇舰长150米、宽20米,最大排水量16000吨,采用双壳体设计,最大航速可达32节,潜深可达600米,性能比094A型先进许多。但外界最担心的是,它可携带24枚射程不低于12400公里的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能确保摧毁全球受到海军舰队保护的纵深目标,这当然是指设防严密的美国境内的所有目标。

      现实来看,从092型到094型,中国解决的是从拥有到巩固的问题,而从094A型到096型,解决的是从初步具备核反击能力到全面威慑全球目标,期间经过了四十年的时间,其艰辛和曲折不足为外人道也。而后面的发展过程,也开始呈现高速化的特点,一切皆因为在冷战结束后,美国把中国作为战略对手通过重返亚太战略来遏制中国开始。如果中国这样的大国不能具备完全摧毁美国的能力及其规模,那么,掌握完全不对等核威慑能力的美国,就会不断挑起事端甚至通过怂恿中国周边国家挑战中国的战略底线,以至未来当亚太小北约成型之际,就可把中国完全封锁在第一岛链内。

      据国外情报推测,2014年中国“晋”级新型战略核潜艇开始执行战斗巡逻任务,但此举具有明显的训练性质,也仅是权宜之计。下一步096型的问世,将达到西方所谓的“2艘在巡逻区战备巡逻、2艘在基地与战区之间往返、2艘在基地维修与休整”的部署规模,那才能说中国的潜基战略核反击力量才具备了真正的核威慑能力。所以,通过逐步完善和升级自己的“三位一体”核反击力量,中国可使其他国家不敢轻举妄动,现在如果096型核潜艇能尽快服役,可使中国不怕任何对手的新型核讹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