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研发新一代护卫舰 或与中国054A舰对峙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7-08-14 20:34: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研发新一代护卫舰 或与中国054A舰对峙钓鱼岛

  8月9日,日本防卫省公布了下一代护卫舰的设计方案,这款未来将配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地方队的“低端护卫舰”,性能已经达到了以往海上自卫队主力驱逐舰的水准。据日方的消息,这款新型护卫舰首批将建造8艘,替换掉日本海上自卫队中现服役于地方队的老式护卫舰。所有军事爱好者一致认为,这款护卫舰的设计与建造,标志着日本海上自卫队新一波低调扩军的开始。

  在人们印象中,日本海上自卫队一向是以规模大、装备新而著称的,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中的很多舰艇,都是服役于2000年,甚至是2010年以后的新舰。其实,这么说也没什么错误,不过这些新型舰艇,全部都是服役于海上自卫队下属的自卫舰队,没有一艘是服役于分别驻扎在横须贺、吴港、佐世保、舞鹤与大凑的五个地方队。这些地方队,除了一些从海自主力自卫舰队上退下来的驱逐舰外,最新型的护卫舰只是上世纪80年代陆续服役的阿武隈级,这款护卫舰主要针对冷战期间苏联的核潜艇,在21世纪的今天性能早已落后,无法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

  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海上自卫队启动了平成30年度护卫舰项目,三菱重工的方案赢得了此次竞标的胜利,它将替代现有的“阿武隈”级护卫舰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地方队主要舰艇。按照三菱公司的方案,该舰在排水量上打了个擦边球:标准排水量达3900吨,接近了3000吨级的上限;满载排水量接近5000吨,已经超越了中国海军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该舰的动力采用了单MT30燃气轮机+双柴油机的柴燃联合动力系统,采用了类似中国海军055与日本海自新一代“超日”级驱逐舰的一体式多功能桅杆,配备了4面相控阵雷达阵面。该舰的舰艏布置了1门127mm舰炮,其后是16单元MK41垂直发射系统,中部是2座4联装90式反舰导弹发射架,机库上方有“海拉姆”反导系统。该舰拥有完整的机库和航空设备,还搭载了拖曳可变深度声呐、拖曳线阵列声呐以及水雷投放装置,在舰底安装了水雷探测声呐,并携带了UUV/USV等水中/水上无人探测系统,特别强化了反水雷能力和反潜能力。

  此前,日本海上自卫队中,地方队的舰船主要负责日本几个主要港口附近的近海防御、扫雷、护航等任务,在这种情况下,如此强悍的武力是并没有太大必要性的。但是此次从日本海上自卫队公开的说法来看,这款新型护卫舰在服役后,将主要执行“周边海域防御、维护海上交通线、国际维和”等任务。可以看出,这款战舰的活动范围将拓宽至远海,未来一旦发生海上大规模战争,隶属于地方队的护卫舰,可以迅速补充到作为主力的自卫舰队中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用这种低调的方式,完成大规模的扩军。可以看出,面对日益强大的中国海军,受一系列法律限制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只能用这种办法来增强实力,试图在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中与中国海军一决高下。

  实际上,该舰服役后的主要任务海域,除了日本周边海域,应该是中国东海与周边海域。该舰的目标直指中国钓鱼岛,未来一旦冲突爆发,该舰就可以在一线实施对峙等任务,对抗中国海军目前的主力054A护卫舰。这种情况,需要引起我们的警惕和关注。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