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称中印边界会谈未实现 但两国海军将联合演习
www.wforum.com | 2017-08-14 19:48: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是印度独立日,是该国独立70周年的纪念日。14日,印度媒体很忐忑地猜测:今年中国边防军的代表还会不会像往年一样,与印度边防军一起来过独立日?印媒称,印军已经给中方发了邀请,但今年8月1日,他们并没有像往年一样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一起来过建军节”的邀请。对上述说法,《环球时报》记者尚未从中国国防部获得证实。不过随着印军越界事件的持续,印度舆论的敏感和不安是显而易见的。

  “洞朗对峙,印度军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会晤并没有举行”。印度《经济时报》14日爆料称,印度军方与解放军原定于上周五在锡金举行重要会晤,以缓解边界对峙局势,但实际上,这一会晤并未实现。报道援引一位不具名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我方对会议进行了安排,但中方没有出现。他们(中国)没有决定要参加这次会议。”

  早些时候《经济时报》曾称,中印“将军级”会谈计划于上周五在锡金举行。还有印媒宣布印度和中国军方高层11日在位于中印边界锡金段的乃堆拉山口举行了“国旗会谈”,但“没有谈出结果”。而现在得到的消息是,会谈根本没有进行过。据称印方的目标是在会谈中“确定双方在实际控制线的和平”。

  《环球时报》记者14日就此报道向中国国防部求证,截至发稿时尚未答复。

  据《经济时报》报道,印度也很想知道中国是否会派代表参加将于8月15日印度独立日举行的仪式性的边境人员会晤(BPM)。此前,在印度和中国的重要纪念日,比如印度独立日、共和国日和中国建军节,这种会晤会在中印边界的五个地点举行,旨在确保两军之间的和平与和谐。报道称,印度军方已经就8月15日的会议向中国军方发出邀请,“需要重点指出的是,解放军今年八一建军节没有邀请印度同行参加这种会议,而此前每年印方都会收到邀请。”

  另据《印度教徒报》14日报道,印度官方透露,尽管目前中印部队边界对峙引发局势紧张,但11月印度海军与中国海军将共同参加一项国际海上搜救演习。报道引述一名匿名印度官员的话说,印度洋海军研讨会(IONS)现任主席国孟加拉国将于11月在孟加拉湾举办国际海上搜救演习。届时,除印度、英国、法国和伊朗等会员国,中国、日本等观察员国也将派飞机和舰艇参加。IONS是由印度在2008年2月发起的印度洋沿岸国家区域论坛,目前有23个会员国和9个观察员国。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