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03航母要上歼20?一张图给出答案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0:20:14  霹雳火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03航母要上歼20?一张图给出答案

  图为上舰的歼20模型

  【霹雳火军事第376期】近日,据美国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中国国内网络上出现了一艘堪比美国海军刚服役的“福特”号核航母一样的003型航母。而且令人惊奇的是该舰上竟然搭载着歼-20战斗机。美军消息人士表示,歼20的上舰将彻底打破目前世界海军的格局,其超强火力以及战力独步天下,如果这一假设成立,那么届时中国海军战力将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这让美军感到无比头疼。

  首先,歼-20上舰意味着003型航母特别看重舰队远程防空作战。目前,中国海军唯一一艘航母辽宁舰只装备着歼-15战斗机,该机的实际战斗力与歼-11B相似,但由于该机只能以滑跃方式起飞,因此其战斗力无法得到全面发挥,大约只能发挥到70%左右,这只是对于现阶段空中威胁还算够用。而未来数年内,美国海军很快就会服役五代机F-35C,该机具有较强的隐身和传感器融合技术,这些都是歼-15所不具备的。

  【霹雳火军事第376期】再加上美国航母普遍安装了蒸汽甚至电磁弹射器,因此F-35C的技战术优势将得到充分的发挥。歼-20具有较宽裕的机内空间,因此其航程应该要大于美国海空军任何一款战斗机。此外,歼-20很快就会安装涡扇-15大推力发动机,因此其机动性也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武器系统方面,歼-20已经在测试霹雳-15超视距空空导弹,这是一款要比美国海空军战机使用的任何导弹的射程都要远的导弹。有了更好的动力、武器系统,歼-20肯定会在与美国F-35C的遭遇战中胜出,因为F-35C的航程、载弹量都不如歼-20;在航电系统方面,两者可以说是各有千秋。

中国003航母要上歼20?一张图给出答案

 图为003航母模型图

  【霹雳火军事第376期】当然,歼-20上航母肯定是好事,但作为一款重型隐身战斗机,也要对其进行适当的舰载机改装工作。比如:现役的空军版歼-20的前起落架为单轮,而舰载机肯定要升级为双轮,而前后起落架都要使用更粗更牢固的金属进行制造。此外,还要对歼-20机体的全部外表面进行防腐蚀处理,这主要是因为海洋环境的潮湿、高盐分环境会加速传统飞机材料的老化。

  因此,必须在保证歼-20隐身涂层和隐身复合材料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对歼-20喷涂一些防腐蚀涂层,还要定期进行保养更新。因此,歼-20上航母意味着中国海军希望歼-20成为一款航母战斗群隶属下的远程截击机,对于海军而言,歼-20在航母上起飞无疑会确保中国003型航母的外层防空火力网的牢不可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