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对俄恼羞成怒:只能急救T-50 但仍赶不上歼20
www.wforum.com | 2017-08-11 21:5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对俄恼羞成怒:只能急救T-50 但仍赶不上歼20

被称为隐身版苏-27的T-50



  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邦达列夫上将表示,此前被称为未来前线航空系统或T-50的第五代战机苏-57将于2018年开始列装部队。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斯柳萨里此前表示,苏-57飞机第一阶段测试已经结束,批量供应将从2019年开始,首批战机将有12架。然而就在两天前,据外媒报道,印度与俄罗斯合作研发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计划遭遇挫折,因而将加紧本土“先进中型战斗机”(简称AMCA)研发,期望以此替代印俄的FGFA计划,但印度尚不具备自主研发此类战斗机的技术能力,其“凌云壮志”一时难以实现。

  在当今的世界上,真正有实力自行研发第五代战机(中国所谓的第四代)的国家,实际上只有美国、中国和俄罗斯这三个国家。其他如日本、印度、欧洲和土耳其等国,也许只能算是半拉子,他们或许具有部分研发能力,也唯有在上述国家的或明或暗支持下,才能在更长时间内掌握有关技术。比如日本的X-2心神战机,虽打着五代级的旗号,但是却算不上是一款真正的隐身战机;印度虽有国产AMCA计划,但这型战机却是指望在获得T-50有关技术下的产物,所以水平并不算高。

  当然,在美中俄三强中,美国凭借F-22和F-35一骑绝尘,而中国也紧接着推出歼-20和歼-31而紧追不放,惟有俄罗斯在T-50首飞早于中国歼-20一年的情况下,反而被中国远远甩在后面,预计苏-57的服役时间将比歼-20至少晚2年。同时,国际上对于第五代战机的评价都是以F-22为标杆的,尽管对歼-20的鸭翼和后向隐身有不同见解,但基本没多大意见。而对于苏-57的评价却很消极,认为其不过是一架隐身型苏-27,再加上没有内部挂架,所以只能算是一架有限隐身的四代半战机。

  但就是这样一架战机,也让俄罗斯费尽了心血,好在有印度甘愿掏腰包60亿美元支持,所以终于有希望开始服役了。而最新的情况却是,印度既对T-50的进展感到失望,又对中国歼-20的服役感到恐慌,如果印度要想得到采用T-50技术基础上研发的FGFA战机,至少也要在苏-57服役之后数年。也就是说,印度最终得到FGFA的时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估计要到2023年之后,而那时恐怕中国的歼-20早已达到近200架,同时歼-31也可能早已装备巴基斯坦了。

  因此来看,如今俄罗斯匆忙宣布苏-57的型号命名并提出准确的服役时间,实际上是针对印度而说的,目的在于安抚印度焦躁的心情,以避免其真的退出俄印FGFA计划,毕竟这块大蛋糕对俄罗斯很重要。而实际上T-50还存在很大技术隐患,包括新型发动机、机内航电系统、内置挂架等都还没有完成测试,而现在为了保住印度的合同而匆匆宣布命名为服役型号苏-57,或将埋下下无穷的隐患。但如果苏-57真的开始交付,那么,世界空中力量从此将进入三强竞逐时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