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舰擅入南海 中方驱逐兵团首现东海舰队成员
www.wforum.com | 2017-08-11 20:3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擅入南海 中方驱逐兵团首现东海舰队成员

  8月10日,擅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的美“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被中国海军“淮北”号导弹护卫舰、“抚顺”号导弹护卫舰警告驱离。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5月以来,我海军共出动7艘军舰,3次驱离美舰。并且,从舰艇隶属关系上看,南海、北海、东海舰队均有参与,舰的数量为4、2、1。而此次建功的淮北舰正是东海舰队成员。

  抚顺舰曾同出2枚不同型号导弹

  美驱逐舰擅入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国防部则表示,海军“淮北”号导弹护卫舰、“抚顺”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美军的挑衅行动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053H2G型导弹护卫舰淮北舰隶属于东海舰队,舷号541,1993年7月服役,算下来至今已有24年。入列第二年,时任东海舰队司令员杨玉书中将就率其访问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成功50周年庆典活动。

  与老当益壮的“淮北”号相比,舷号为591的抚顺号绝对算的上“新兵”,2014年7月12日入列,隶属于北海舰队,型号为056。

  抚顺舰首任舰长赵永信表示,抚顺舰属于轻型舰艇,隐身性能好,速度快,攻击力强,有单独的发射台,可进行远距离打击。整个舰艇全部实现信息化,担负着祖国的战备巡逻任务。

  今年2月,一场跨辖区昼夜连续航行训练在黄海某海域打响。抚顺舰连续攻防、火炮射击和无卫星导航条件下航海等10多个实战化训练课目依次展开。其实入列后不久,该舰就驶往海战场,2枚导弹如利剑出鞘,成功摧毁目标。之后的一次演练中,该舰又取得了同时发射两枚不同型号导弹命中目标、某型导弹首发命中等3项成果。

  我7艘军舰3次驱离美军舰

  今年5月以来,包括此次在内,美舰共3次擅入我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另外两次分别发生在5月25日和7月2日。

  5月那次,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7月那次,中国海军“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宿迁”号导弹护卫舰、“台山”号扫雷舰和两架歼-11B战斗机当即行动,对美舰予以警告驱离。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从隶属上看,这7艘军舰之中有4艘属南海舰队,2艘属北海舰队,1艘属东海舰队。

  2005年,舷号为527的洛阳舰下水,属北海舰队,驻旅顺。7月这次已经不是它第一次驱逐美军舰。去年10月21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擅自进入我西沙领海,我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和导弹护卫舰洛阳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至于宿迁号,更为年轻,2015年7月正式加入南海舰队。其为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舷号504,型号056。虽然该舰“年轻”,但作用非常大。

  隶属于南海舰队的“台山舰”属于081型扫雷舰第二批,于2012年8月服役。

  至于柳州舰,舷号573,型号054A,具有除极区以外无限海区航行的能力,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开展海上攻防作战。其2012年12月入列,隶属于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

  今年8月3日,我国防部新闻局表示:近日,一艘美国军舰在南海黄岩岛西南一百多海里处航行期间,一名水兵落水。在附近海域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中国海军柳州舰,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并依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与美方进行了行动协调。

  对于“泸州”号,056型护卫舰,舷号592,2014年6月7日,亮相于海南三亚某军港,正式服役于南海舰队。该舰长89米,宽11.14米,排水量1300吨,具有操纵性能好、续航力自给力大、隐身性能好、攻防性能强、自动化程序高等特点。具有较强的反潜、防空、对海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