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打造跨时代上帝之眼 上百架空中杀手将蜂拥而至
www.wforum.com | 2017-08-10 20:25: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打造跨时代上帝之眼 上百架空中杀手将蜂拥而至

  开始无人机的”上帝之眼“视角

  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不仅仅出口多个国家斩获颇丰,甚至还开始在多个领域挤占美军的传统铁杆市场,这就相当了不起了。只不过,中国军工科技人员并不满足于此,在他们的计划中,未来试图要全面取代有人机,实现全无人化作战。

  根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的8月5日的报道称,来自中国的无人机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无人机管理系统,这种系统的研发目标是为了降低管理多个中高空无人机管理的复杂性。来自英国方面的报道称,早在2014年中国就在进行这样的早期软件和平台设计,而现在已经成为了一款拳头旗舰产品,正在计划推向市场。而且将会优先适配彩虹-4和彩虹-5两款无人机。他们还特别提到了彩虹-4在中亚和中东的市场,很有针对性的意味。

  根据中国方面的管理团队在接受《简氏》采访时称,这款软件采用开放式架构,具备无人机自主起飞、自主着陆、自主导航等高度自动化管理功能,并提供容易识别的图形界面给操作员,方便分配管理多个平台。中方管理团队称“我们旨在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把操作员提升为监督管理者,这样可以提高无人机作战任务的有效性。而且,自动化最主要是不是替代传统战术功能,而是能够让一个人更多的管理和指挥多个无人机。”

  开始”上帝之眼“ 并非”神话“

  表面看起来,只不过是一款管理平台而已,可实质上这其中蕴含了巨大的“不一般”之处。如果我们把这个应用场景具体化,其实是这样的情况:一天早上开始,A无人机操作员进入操作方舱内,鼠标圈起3到10架无人机升空,并划定巡逻地域。等无人机起飞后,他就可以开始整理当天的任务简报而不用再盯着屏幕上的一举一动。因为无人机管理平台已经帮它把无人机自动编队,并规划好路线,奔赴制定任务区。等达到任务区后,一组无人机进行侦查、搜索,另一组无人机带弹高空待机。一旦发现潜在目标,不需要人工操作,只需要框选目标,剩下的都可以交给无人机管理平台来安排火力打击计划和无人机进攻次序。最终由人工确认-开火,就可以完成任务。剩下就是按下“一键返航”,等着地勤人员回收了。

  这样的场景看似很科幻,甚至有一种用“上帝之眼”玩游戏感觉,可实质上这里面所说的关键技术,中国现在已经全部突破!无人机自主起飞、着陆、编队,这些早在2015年在彩虹-3无人机上就已经可以完成。而多目标集群控制和打击功能,2016年和2017年中国无人机连续打破67架、119架无人机编队飞行记录时,也已经验证相关技术。剩下的就是把这些功能融合到一个平台上,而“系统融合”恰恰是中国最擅长的部分。

  ”编队“、”起飞“、”着陆“、”攻击“ 全部技术难关都已攻克

  最为关键的事情,这套平台是搭配彩虹-4和彩虹-5出口使用!而这一技术从目前来看,完全处于世界前列水平。最主要的事,美军至今也没展示过己方大型无人机具备同样的能力,这更增强了中国无人机出口的竞争力。从现在的发展进度来看,中国未来有可能在两个方面大规模引用这种管理平台:一个是大中型无人机的中远程低烈度打击模式,另一个是小型无人机的高烈度打击模式。而如果采用小型无人机打击机群,那么“铺天盖地”“蜂拥而至”的画面感会更强烈。

  类似游戏中的”铺天盖地“”蜂拥而至“ 配合上巡飞弹系统 完全可以科幻变现实

  有人可能认为这样的目标还很远,可看看在90周年的展览上,我军就展示了2款类似CH-901的巡飞弹系统,把小型巡飞弹+运输机+管理平台融合起来,不就是我们上面所讲的蜂群打击模式吗?所以,只有想不到,没有中国军工做不到。更何况在所有理论和技术准备都成熟的条件下,只剩下一个问题:什么时间实验列装解放军?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