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201潜艇改装后重新下水 指挥台加高或试射巨浪3
www.wforum.com | 2017-08-09 21:4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201潜艇改装后重新下水 指挥台加高或试射巨浪3

  有这么一段话:在人民海军的钢铁方阵中,有一艘鲜为人知的潜艇。他藏身万顷碧波,虽然时时惊心动魄,但每次出征都悄无声息;他动于浩瀚海天,尽管次次表现出色,但凯旋中却没有庆功的锣鼓。他就是我军执行水下发射试验任务的海军长城200号潜艇,于2010年8月1日,被中央军委授予“水下发射试验先锋艇”荣誉称号。

  骑鲸蹈海48载,长城200艇退出现役后,其荣誉称号被继任者32型试验潜艇长城201艇继承。根据此前披露的资料显示,该艇05年1月立项,10年9月下水,12年10月16日正式加入海军序列,艇长92.6米,宽10米,工作潜深160米,最大潜深200米,常规排水量3797吨,水下排水量6628吨,是世界现役常规潜艇里排水量最大的。

  近日,网上有图片显示,服役后一直很低调的长城201艇在北方某船厂接受入坞改装以后重新下水,并进行了首次海试。与改装前相比,潜艇的围壳后部进行了加高,且加高的长度达到了整个围壳的三分之一多。

  加高的位置就是该艇最核心的部位之一-----潜射弹道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就布置在这里。根据模型推断,该艇一共有两个弹道导弹发射井,呈8字型布置在围壳后部,所以本次改装,很有可能对内部的发射井进行了升级改造,或将兼容更新型的潜射导弹。

  据外媒称,2013年201艇通过全项目考核,原定于2014年初开始承担潜射武器的试验项目,因艇体信息系统技术兼容和内部结构设备的升级改造,于2015年初才完成新设备测试调试工作,并于上半年正式承担起潜射导弹、垂发巡航导弹、潜射反舰导弹、潜射防空导弹、先进整体逃生舱和特种作战水下运载器等试验任务。

  担负试验任务仅仅两年,就进船坞改造,并且改装部位还涉及潜射导弹的垂发装置,所以推断该艇下一步或许将承担海军新一代潜射导弹的试验任务。前几天,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来到渤船集团对重点型号工程进行专项检查。胡问鸣要求船厂充分认识到重点型号工程研制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想尽一切办法,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圆满完成工程研制任务。很有可能考察的重点型号就是海军新一代核潜艇。

  好马配好鞍,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自然也要配备新一代潜射导弹,解决海军此前潜射导弹在射程,携带多弹头能力等多方面的不足,真正为海基核威慑的中坚力量。

  此次升级后下水的长城201艇,未来必将成为中国海军潜艇部新一代先进武器系统相关试验和装备的先行者与实践者。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