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拒向伊朗出售苏-30,国产歼轰7有望拿下订单
www.wforum.com | 2017-08-08 21:4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拒向伊朗出售苏-30,国产歼轰7有望拿下订单

中国空军歼轰-7A“飞豹”战斗轰炸机



       随着F-14战斗机的逐年老化,伊朗空军的主力作战飞机已经到了必须更新换代的时候,然而在过去的2年中,伊朗求购新型战斗机的过程并不是十分顺利。伊朗空军一心想要最新的战斗机,但俄罗斯方面却不愿意提供。最新消息显示,伊朗希望从俄罗斯得到苏-35S和苏-30SM这两款战斗机,不过俄罗斯拒绝了伊朗的这一提议,俄罗斯人只愿意提供苏-27SM,在这种无奈的情况下,伊朗很有可能转向中国求购歼-10和歼轰-7,不过这取决于俄罗斯的态度。

       去年12月,有国外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已经同伊朗达成了出口苏-30战斗机的协议,但这一消息随后遭到双方的否认。日前,有媒体报道伊朗向俄罗斯寻求18架苏-35S和6架苏-30SM战斗机,但据称伊朗的这一请求遭到了俄罗斯方面的拒绝,俄罗斯只愿意提供苏-27SM战斗机。

       对于俄罗斯来说,苏-30SM和苏-35S都不属于非卖品,其中苏-30SM已经出口至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苏-35S则已出口至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暂未开始交付,订单8架),俄罗斯不向伊朗提供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和以色列的原因。早在本世纪初,俄罗斯和伊朗的军售就遭到了美国和以色列的重重阻拦,俄罗斯向伊朗出口“道尔”防空导弹系统就曾遭到美方的阻拦。2007年俄罗斯打算向伊朗提供5个营的S-300PMU2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但该项军售又遭到了美方的阻拦,经过重重交涉,伊朗于2017年初才正式接收了首批S-300PMU2防空导弹,过程可谓十分曲折。

        如今俄罗斯向伊朗提供苏-30SM和苏-35S面临相同的问题。苏-30SM属于苏-30系列的最新型号,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具备多目标跟踪打击能力以及超机动性,而且还可以作为苏-35S的高级教练机,此前中国空军飞行员在俄罗斯培训时使用的就是苏-30SM战斗机。至于苏-35S更不用多提,该机是4++代机型,是除五代机外最先进的战斗机,机动性超群,作战半径超过1500公里,足以对以色列形成威胁,俄罗斯向伊朗提供苏-35S必定会遭到以色列的不满。就俄罗斯而言,它是愿意为伊朗提供苏-35S和苏-30SM这两型战斗机的,只不过需要顾忌的因素太多。

       在求购苏-30SM和苏-35S未果之后,伊朗最有可能将目标转向中国。中国目前可为伊朗提供的战斗机不少,但伊朗能看上的也就歼-10、歼轰-7、FC-31以及歼-16这4款,歼-10和歼轰-7都是可以出口的,但歼-16要出口伊朗肯定会遇到俄罗斯方面的强大阻力,俄罗斯不可能让别人拿着它的技术去挣钱,无论如何俄罗斯是不会让中国开这个先河的。再说FC-31,最新的网络信息显示,FC-31“鹘鹰”2.0版的试飞正在紧密进行,但是该机落户波斯湾的可能性仍然不大。

        现在综合来看,中国能够提供且伊朗愿意买的只有FC-20(歼-10出口型)和FH-7(歼轰-7出口型)这两款,但最新的歼-10B/C出口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这两型战斗机中国空军才列装不久,不大可能出口给伊朗,能出口的是最基本的歼-10A型。至于歼轰-7A,该机中国海空军已经大量装备,该机较强的挂载性能在对地、对海以及反辐射作战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可以取代F-14的对地攻击角色,如果伊朗愿意买,出口的可能性很大。伊朗的最优采购模式极有可能先买20架左右歼轰7,然后还是继续等苏30.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