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叫嚣若开战可胜中国空军 我军人士称一招即可反制
www.wforum.com | 2017-08-08 20:4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叫嚣若开战可胜中国空军 我军人士称一招即可反制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8月8日宣称,如果印度和中国在西藏方向发生对抗,“印度战斗机将能有效击败中国空军”。报道援引一份尚未发表的题为《龙之爪:评估今日的中国解放军空军》的报告称,在位于两国实际控制线以北的西藏上空驾驶战机时,印度空军相较于中国空军具有显著优势。

  报道称,该报告由曾担任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斗机飞行员的萨米尔·约什少校编写。该报告也是自洞朗对峙事件以来,印度国内首个对印中两国空中力量进行综合性评估的文件。约什少校认为:“至少在未来数年内,地形、技术和训练将令印度空军相对解放军空军在西藏和新疆南部拥有优势,足以平衡解放军空军在数量上的优势。”

  这个结论的依据是中国在该地区的主要空军基地海拔较高,再加上普遍存在的极端气候条件,将严重限制解放军空军战机的性能,有效载荷和作战半径将会平均减少50%。换句话说,青藏高原的稀薄空气将严重阻碍中国空军苏-27、歼-11或歼-10等战机满载武器和燃料起飞。而印度空军东北部的主要基地都处于低海拔的平原地带,这意味着印度空军战机起飞时不受限制。一旦发生空中遭遇战,中国战斗机将明显处于劣势。

  报道还提到,两国空军都面临青藏高原复杂山地地形的挑战,但如果印军战机在西藏执行纵深渗透和制空任务,作为防御方的中国,预警能力受影响的程度更明显。

  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印方报告中提到的中国高原机场不利因素的确存在,稀薄的空气对战机起降过程和发动机启动都有较大影响,但中国空军早就注意到这个问题,并进行了数十年针对性训练。尤其是随着加油机的部署到位,中国战机可多载武器少载燃油,然后通过空中加油的办法来提升空中巡航时间。另一方面,中印交界处位于高原边缘地区,中国战机从高原机场一起飞就处于作战高度,而从平原机场起飞的印度战机还需要花费时间爬升高度。这种地理优势可以部分抵消高原机场带来的不利影响。

  傅前哨强调,解放军的传统是“有什么武器打什么样的仗”,未来空战不可能按照印度设想的脚本进行。例如解放军在战术弹道导弹领域具备明显优势,战时只需炸掉印军机场,再先进的战机也无用武之地。事实上,印度的这份报告也认识到这个问题,承认中国庞大的弹道导弹部队使得印度空军的基础设施易于遭受袭击。报道还承认,由于印军战机数量严重不足,长远来看,中国快速扩张的空军将会获得地区空中优势。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