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提及辽宁舰:海上战力提升
www.wforum.com | 2017-08-08 20:30: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提及辽宁舰:海上战力提升

资料图片:“辽宁舰”出海



  日媒称,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8月8日在内阁会议上报告了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

  据共同社8月8日报道称,有关中国局势,白皮书指出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2016年12月首次驶入西太平洋展示了“海上战斗能力的提升、以及向更远方投送战力能力的提升”,对此加以关注。白皮书还指出中国海军舰艇的活动趋于扩大,在日本附近海域的活动也有可能更加活跃。

  白皮书称,2016年度航空自卫队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达851次,创历史新高。

  此外,由于俄罗斯宣布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本网注)的择捉岛、国后岛上完善军事设施区域并部署地对舰导弹,白皮书表示制约称“实际上处于俄罗斯占据下,正在令活动正更趋活跃”。

  报道称,在日美关系上,白皮书首次就驻日美军的驻留写明,“不仅仅有助于我国的利益,也有助于在该地区拥有利益的美国自身的利益”。

  白皮书详细记述了去年11月内阁会议决定赋予赴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行动(PKO)任务的陆上自卫队部队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的“驰援护卫”新任务的经过。不过,白皮书并未提到PKO部队日报隐瞒问题。

  报道称,《防卫白皮书》原定8月1日在内阁会议上汇报,但由于前防卫相稻田朋美辞职,“卷首语”部分改为8月3日内阁改组后就任防卫相的小野寺,因此推迟到8月8日作了报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