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或将试车涂舷号 5000人同时施工确保进度
www.wforum.com | 2017-08-08 20:2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或将试车涂舷号 5000人同时施工确保进度

  001A型航母测试动力冒出黑烟



  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航空母舰001A型航母很可能明年年底前就可以加入中国海军,这大大早于原定计划。据香港主流媒体4日报道称,新航母早于预期服役对于中国打造深海海军的努力将是一次关键性的提升。中国的这一努力旨在保障关键的海上贸易通道,挑战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导地位,尤其是在中国南部海域和东部海域。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航母4月26日下水,海军专家此前曾预计这艘航母要到2020年才能加入海军。然而,两位消息人士分析,预计001A型航母最早在2018年年底或者2019年就可以交付给中国海军。

  之所以得出首艘国产航母有可能在明年年底前就能交付海军的结论,源于媒体对001A型航母研制总指挥胡问鸣的一次采访。在此次采访中,胡问鸣明确指出,在今年9月份,001A型航母将开始码头试车,目的是开始检验这艘航母的制造质量和舾装质量。这个过程所用的时间,很可能控制在3-5个月内,从航母4月26日下水到9月开始试车总用时仅为4个月来看,这个时间也可能会被大幅缩短到2-3个月。

  能够支持上述判断的,还有几个消息。一是001A型航母在下水不久,就开始动力测试,而且还是间隔不久就进行了2次;二是大概是在7月底,人们就看到001A型航母的甲板上就开始画甲板标志线,而这几乎是航母完成舾装的主要标志之一。如果猜测不错的话,那么,接下来,就是为001A型航母涂上舷号的工作了。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很关心,到底是11号还是17号,目前只能是个迷,不过也许前者可能性更大一些。

  至于001A型航母的舾装工作为何会这样快,答案也许很简单,一是该航母在4月26日的下水,本是个精心挑选的日子,而大量舾装工作实际上在未下水前就已经进行了,下水后的舾装只是在接续而已;二是由于中国对航母的建造计划本来就是加速快跑,001A型航母的服役时间被设定在一定时间段内,再加上大连船厂对后续国产弹射型航母的建造期待,所以一切都是高速运转的,同时有5000名施工人员在航母上工作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就目前的进度来看,有军事专家指出,001A型不排除提前到2018年底或2019年初交付海军,可为建国70周年“献礼”,亦尽快与16号“辽宁”舰一同形成真正的作战能力。这也不是不可能的,因为有改建“辽宁”舰的经验,造船厂有能力在某些环节加快速度或同时进行不同步骤。如果码头试车试验顺利,001A型航母有望在今年内“出去转一转,兜个圈”,地点很可能是渤海湾内或者黄海北部海域。也许,001A型航母会创造舾装速度、码头试车、海试和服役速度的新的世界纪录,但请不要过分吃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