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从朱日和点兵看中国空军:有一领域落后美军太多
www.wforum.com | 2017-08-08 19:06: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朱日和点兵看中国空军:有一领域落后美军太多

歼20战机

从朱日和点兵看中国空军:有一领域落后美军太多

中国无人机集群作战



  朱日和沙场点兵,歼-20、歼-16、歼-10C、歼-15联袂出场,也可以看出2030年前航空兵力量的新一代空中平台的搭配。歼-20隐身战斗机负责制空权,歼-16战斗机负责纵深打击,歼-10C负责近地打击和国土防空,歼-15舰载机将是未来的航母打击群的作战主力。

  最大的变数存在于歼-15,五代舰载机研发目前还是谜团,歼-20上舰和歼-31舰载版本均有可能,不管这两款战机那款上舰,都需要时日。而歼-31如果成型装备部队,有在2030年前替代歼-10C的可能性。

  或可预见的是,第六代战机将在2030前出现,以目前的技术革新来观察,第六代战机较之第五代战机将不会出现革命性的飞跃,六代与五代的差距不像五代与四代的差距,更可能像四代与三代机的差距。

  五代战机中国与美军已经没有代差,只是存在个别技术上的完善和成熟以及五代战机战术经验上的差距。在第六代战机的研发上,中美将不会出现十年以上的时间差,乐观估计中美六代机首飞在两年以内。

  还有一个因素,将降低第六代有人驾驶战机的战略作用,除非第六代战机已开始就是以无人机为要素。从近10年,美国空军对无人机的依赖加重,美军无人机攻击已经成为美军使用最多的攻击手段,造成敌方死亡最多的武器类型。由此可以预见,无人机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歼-20的研发服役可以确定,中国已取代俄罗斯成为同美国竞争空军战斗机研发的角色。目前全球,也只有中美在无人机领域做到全品类的研发,从侦察机、攻击机、察打一体无人机、甚至无人加油机、预警机等。

  在无人机研发领域,中国目前大部分的研究项目都是充当追赶美军的姿态,个别项目上对比美军是有一定优势,比如说无人机集群作战技术,中国的研发比美军更加出色,是少见碾压美军的技术,但是这样的项目并不是很多。

  中国空军还有一个巨大的短板,就是大型运输机以及战略轰炸机。美军在这个领域领先中国不是5年10年,而是数十年。美军在这个领域装备品类最全,有C-130、C17、C5、B1、B2等,而中国运输机只有运八、运九平台以及去年才交付空军的运-20,轰炸机还依赖俄罗斯上世纪50年代研发的图-16为平台研发的轰-6系列,这个差距不是简单的代差,而是跨世纪的巨大差距。好在中国轰-20或即将亮相,中美差距将被缩小。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