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轰6K指挥员:有能力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www.wforum.com | 2017-08-06 03:49:54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轰6K指挥员:有能力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轰-6K参赛指挥员王欣。 董兆辉摄

中国军网双辽8月4日电 记者董兆辉、特约记者杨盼 报道:在即将开始的“航空飞镖-2017”轰炸机组的比赛中,中国空军的轰-6K、轰-6H轰炸机将与俄罗斯空天军的图-22M3、图-22M3M两款轰炸机展开对决。8月3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中方轰炸机参赛机组的两名指挥员。

作为轰-6K参赛指挥员,身着飞行员服的王欣身材高大、体型健壮,果真与轰炸机的外型很是匹配。面对记者诸多问题的“狂轰滥炸”,王欣笑呵呵地表态: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好成绩会有多好?什么成绩算是好成绩?王欣举了个例子。

轰炸机组的比赛主要有两项:精准着陆、精准轰炸。其中精准轰炸项目,要求参赛轰炸机准时抵达目标上空,然后从若干高度对地面目标实施一次投弹轰炸。

轰炸的地面目标靶位于一个30x40米的区域内,靶心是插在其中的一杆小小红旗。成绩的核算方法是:投弹直接命中靶心(小红旗)为满分100分。之后,每误差1米减去10分,也即是说,命中点距离小红旗超过10米,就1分不得,零分。

而王欣给出的答案是:“拿到90分没问题!”

轰-6H的参赛指挥员是高峰,他承认轰-6H机型较老,虽然改进了火控、航电等系统,然而相比己方的轰-6K,以及俄方的两款轰炸机,其装备性能仍不占优势。但他却笃定地说:“就是拿100分的能力和信心,我们也有!”

空军轰6K指挥员:有能力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轰-6H参赛指挥员高峰。 杨佳摄

90分或者更高分的信心来自哪里?

其实无论王欣还是高峰,对竞争对手俄方的图-22M3、图-22M3M两款轰炸机的性能,以及飞行员的技术水平,都并不具体掌握,因此并不能在赛前就对对方的成绩有所预判。

他们的信心,终究是源自对己方参赛飞行员技术水平的深入了解。

比如精准轰炸项目,考核的不仅是最后那一下投弹轰炸,还有“精准”所代表的精准度考核,即是否能准确按时到达目标上空。到达的精准度按秒计算,只有完全准时,误差为零米零秒,才算满分。

王欣说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基本能把误差控制在3秒以内,且零米零秒准时到达的次数更是多到毫不新鲜。

空军轰6K指挥员:有能力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战神”霸气起飞。 杨盼摄

高峰则告诉记者,即便轰-6H不如轰-6K先进,但他们平时的训练标准,基本是对照轰-6K执行的,现有的装备水平完全可以胜任这次比赛项目,且他们平常的训练难度也远高于比赛标准。

他说,“平常训练中,我们要考虑多方面战场环境因素,而比赛比的只是单纯到达,相比我们平时训练的难度,属于中等偏下。”

再看轰炸机组的另一个比赛项目——精准着陆,考验的不仅是飞行员驾驶硕大轰炸机准确按时着陆的能力,还对飞机着陆时的轻重,即触地时是否“过载”,有明确的考核标准。换句话说,晃晃悠悠“Duang”一下重重着陆,与轻若鸿毛般稳稳地完美降落,得分绝不一样。

这几乎完全取决于飞行员的技术水平。对此,王欣和高峰都信心十足,认为他们的参赛队员虽然年轻,平均年龄不过32岁,但却都是优秀的飞行员,非常熟悉驾驶的机型,对起降着陆的控制驾轻就熟。

除了看好队员们的技术,王欣和高峰对他们的心理素质也颇有信心。

尽管年轻的队员们都是首次参加国际赛事,也是头一次与外军同场竞技,但却已经多次参与过中国空军的远海远洋训练任务,甚至东海警巡、南海战巡等军事行动。

每次任务,轰炸机飞行员们常要面对各种干扰阻挠和突发状况,对飞行员沉稳应变的心理素质是极大的考验。

然而,正如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所说:“中国空军的远海远洋训练已经实现了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这让常常在远航训练中担任主角的轰炸机飞行员们受益匪浅。

正是因为有平时的实战化训练做底,又经历过常态化远航的锻炼,如今参加这种并非直接对抗,只要发挥出自己正常的人机水平,就能取得好成绩的比赛,两位轰炸机参赛指挥员才能有如此足的信心!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