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个海外基地八一开营 为海军提供高效补给
www.wforum.com | 2017-08-01 20:2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个海外基地八一开营 为海军提供高效补给

  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进驻营区仪式在基地营区举行。这标志着我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投入使用。

  这也是吉布提保障基地首次在世人面前公开亮相。官方报道的画面显示,营区规模很大,营区里屹立着三幢现代化建筑,是贫瘠落后的吉布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从营区部署来看,应该分为办公区、人员生活区以及放置物资、装备的大型仓库。根据任务的长期性和中国建造水平看,营区应该拥有现代化的营房设施。

  开营仪式现场,有4个人员方队和1个装备方队排兵列阵。根据画面可以看出,这4个人员方队既有承担保障任务的普通官兵,也有守卫保障基地安全的海军陆战队官兵,还有为基地官兵和舰艇官兵提供医疗救护的医护人员。从装备方队的装甲步兵战车数量来看,保障基地具备很强的自我防护能力,能很好地应对一定规模的地区武装冲突和暴力恐怖袭击,确保保障基地人员和设施安全。记者还在电视画面中发现一个细节,从臂章看,吉布提保障基地隶属于中国国防部,而不是海军。

  官方新闻通稿中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有关国家驻吉使节、驻吉部队代表……参加了仪式,”这透露出此次仪式邀请了外军同行,这些人员非常可能来自吉布提其他国家军事基地。此前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已经在吉布提建立了军事基地。一位匿名人士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预示着未来中国和他国驻吉部队应该有例行交流,比如节庆活动、相互访问、联合演练等,也不排除特定情况下的合作。这也显示出,中国军方致力于同其他国家保持良好合作的开放态度。

  对于首个海外保障基地的开营仪式选在八一的重要意义,一位要求匿名的专家1日表示,基地在八一开营,“表明人民军队吹响了新的历史时期为中国海外利益和世界和平以及地区安宁而奋斗的号角”。对于基地投入使用后的变化,该人士介绍,“这意味着从此开始,中国海军可以充分依托吉布提保障基地为中国海军提供更高效、更及时的补给,让舰艇和装备得到必要修理和保养,让人员得到充分休整,进一步提升部队执行任务的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