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习沙场阅兵被称统帅 6常委并未出席
www.wforum.com | 2017-07-31 08:52:0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沙场阅兵被称统帅 6常委并未出席

  在建军90周年之际,解放军昨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沙场阅兵。这是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首次于建军节在非天安门地区的阅兵。1.2万名将士、600余台(套)武器装备及各型飞机100多架受阅,其中40%装备是首次亮相。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身穿迷彩服检阅了包括9个战斗群在内的36个方队,并在检阅后发表讲话,强调解放军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信解放军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海陆空火箭军护旗方队打头阵

  昨日朱日和训练基地的沙场阅兵,完全按作战姿态进行。仪式上午9时举行,习近平乘坐车牌号码VA02017开篷吉普车检阅部队后,9时30分,由陆海空及火箭军200余名官兵组成的护卫党旗、国旗、军旗方队通过检阅台,拉开分列式序幕,这也是解放军阅兵史的首次。接着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志,24架直升机汇成"90"字样飞过天空。在1.2万名将士的受阅队伍中,共有36个方(梯)队;其中包括1个护旗方队、1个纪念标识梯队,陆上作战、信息作战、特种作战、防空反导、海上作战、空中作战、综合保障、反恐维稳、战略打击9个作战群组成的方队。

  受阅官兵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共有28名少将担任方队领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介绍,受阅地面装备600余套、各型飞机100多架,央视直播画面显示,包括山猫全地形突击车、歼16、"东风16改"导弹等约40%首次在阅兵亮相。

  习近平其后发表讲话,称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习提出强军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要求解放军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习又说坚信解放军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不作装饰 称体现野味战味

  习近平讲话结束后,主持阅兵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要求,"全军一定要牢记领袖的嘱託、统帅的号令"。这是自毛泽东时代结束后,"统帅"这一称号再次回到政治生活中。阅兵约在10时10分结束,除了习近平,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并未出席。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指出,这次受阅将士走下训练场便走上阅兵场,打破以往广场阅兵的惯例,不安排徒步方队和踢正步,不安排军乐团、合唱队,不搞观摩,并完全按照野战化要求组织,所有装备不作装饰,尽量减少与实战无关的要素。而今次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上将也强调,作为"沙场阅兵",诸多细节安排都体现"野味"和"战味"。

  明日是解放军建军90周年正日,庆祝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将于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