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首次展示歼20机舱内部 头盔显示器曝光
www.wforum.com | 2017-07-30 23:26:46  鹰眼图说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首次展示歼20机舱内部 头盔显示器曝光

  我军歼20战机飞行员配备的TK-XX某型头盔显示器。

  今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期间,参加阅兵的歼20战斗机首次曝光了其机舱内部,特别是战斗机飞行员所佩戴的新一代世界级头盔显示器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军事专家告诉记者,由于使用平视显示器时,飞行员视线受限于平视显示器,飞机若要跟踪目标需要随时转动,才能将目标保持在视线范围内。为了克服平视显示器视场较小的缺点,头盔显示器(HMD)技术由此得以发展。通过将显示器及光学系统置于头盔上,飞行系统信息、瞄准标记和战场态势(歼20战斗机的分布式孔径系统、某型主动电子扫描雷达信息)等信息可直接投射到飞行员眼前,使飞行员随时观察所需的信息,这一系统的出现标志着我军歼20战机的信息化能力,与美军F-35战机相当。

中国空军首次展示歼20机舱内部 头盔显示器曝光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在第四代战斗机之前的战机主要装备头盔瞄准具,为了解决平视显示器存在的瞄准问题,上世纪60年代初,最早由美国提出了头盔瞄准具(HMS)的概念。利用新型头盔瞄准具,当飞行员进行目视搜索和跟踪目标时,武器及相关的传感器可以快速地随动到目标的位置,截获目标后可立即发射武器,从而改善了人机接口关系,减轻了飞行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作战效率。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四代战机使用的新一代头盔显示器与三代机使用头盔瞄准具有明显不同,歼-20战机的新一代头盔显示器不仅可以瞄准敌机,而且他更多的取代了瞄准具和平视显示器的所有功能,能把飞行和作战所需信息直接呈现在歼-20战机飞行员眼前,飞行员不需低头看仪表或抬头看平显,无论他朝哪个方向看,都可以从头盔显示器护目镜上看到通常在平视显示器上看到的飞行信息,了解自己所处位置,并随时获得重要的作战信息,使歼20战机的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大大加强。此外,头盔显示器的另一个关键性优势是:离轴式攻击能力,战斗机飞行员可以做到眼睛看到哪里,导弹就打到哪里,甚至打背后敌机,打身后侧翼飞行的敌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