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人沸腾了!中国装备最先进电子战机
www.wforum.com | 2017-07-30 22:16:45  社会砖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人沸腾了!中国装备最先进电子战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随着歼16D的服役,我国空军作战系统的最后一块短板已经补齐。而歼16D的下一步任务将是为上舰再次改进出舰载型。使海军也同样具备电子战能力。才算是真正完成任务。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战机翱翔蓝天吧。

  歼16D,装备了两台我国制造的WS10A发动机,可以说从出生就拥有真正的中国心。并且装备了目前最先进的有缘相控阵雷达。最大航程4200公里。作战半径达到2000公里,可以覆盖日本全境和美国关岛。最大载弹量12吨。可挂载我国霹雳系列和鹰击系列导弹,而歼16D最主要的任务是电子战。其可挂载两到三台干扰器吊舱,每一台对应不同的雷达频率。这些干扰器同样使用了有源相控阵技术。而且机身增加了多个电子战天线。

  歼16D的服役将大大提高我空军的电子战能力。也是我空军第一款真正的电子战战机。其干扰能力远超其他战机,只需要4架歼16D战机就可以为一个航空师(72架)战斗机提供支援,并且歼16D在紧急情况下还可以作为小型通讯中继飞机和预警机使用,是一款电子多面手的存在。

  现代空战,早已经不同于二战时期的机炮对轰和空中缠斗。越来越多的导弹、雷达、电子设备,使战机已经成为了一个移动的空中电脑。所以说电子战机对于现代空中作战的战斗力增幅是非常强大的,早在上世纪的贝卡谷地空战中,以色列就出动了电子战机和预警机配合作战部队执行任务,甚至在空中作战里打出了82:0的战绩,在没有电子战战机和预警机的情况下,只靠单一战斗机是不可能实现的。

国人沸腾了!中国装备最先进电子战机

  电子战机在地面进攻作战里可以轻松压制敌方防空雷达和火控雷达,能让对手的防空系统一片空白。美军在多次对外战争中,每次空袭之前都要派出电子战飞机对敌方防空系统进行压制。这已经成为了美军的战术规定。

  中国最新一款歼16D型电子战机已经开始在空军服役,并且一次性就是2个中队以上。这是我国第一款成型的电子战战机。与美国的F18G,俄罗斯苏34同级别,这款战机的服役,意味着中国成为和美国,俄罗斯一样能派出前线压制型电子战机的国家。军事专家指出,不要小看歼16D,在空战中,尤其是战斗机编队空战中,电子战机的效果甚至决定了空战的胜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