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侃军情|数了吓一跳,我海军护卫舰快突破100艘,8成是现代化新舰
www.wforum.com | 2017-07-28 22:2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侃军情|数了吓一跳,我海军护卫舰快突破100艘,8成是现代化新舰

    不数不知道,数了吓一跳。

      中国海军近几年下水、入列的新型驱护舰数不胜数,而海军目前保有的护卫舰,包括已下水待交付的在内,数量基本上逼近100艘大关。

      而且其中超过8成是符合现代化标准的新型护卫舰,实现了量和质并行的大飞跃。

       近日,有网友发布了第43艘056系列轻型护卫舰在沪东中华造船厂下水的图文消息。

       这是沪东中华建造的第14艘056系列,也是一艘反潜加强型的056A型轻护,其尾部带有大开口,装备了先进的拖曳式主被动低频声纳系统,具有很强的反潜作战能力,是我海军未来近海反潜的核心装备。

       而今年4月,我海军第27艘054A型护卫舰在广州黄埔造船厂下水。

       27艘054A和43艘056,加起来已经达到了70艘,其中大部分都已经服役,如27艘054A系列护卫舰中,第25艘芜湖舰于6月29日交付入列,进入了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的战斗序列,056系列护卫舰也已经服役了30多艘。

       除此之外,中国海军第二代护卫舰中,10艘053H3型(江卫II)型还老当益壮。

       2000多吨的排水量,具有一定的远海作战能力和056系列缺乏的直升机库,部分053H3型近2年也升级了056上的8联装红旗10舰空导弹和改进型630舰炮。

       054A和054以及056家族和053H3型,总数超过80艘,都具备对空、对海导弹武器和对潜作战能力,符合现代化定义。

        除此之外,中国海军还保有10多艘第一代护卫舰发挥余热。

       其中,时常在南沙游弋的053H型目前已经服役进入晚年,即将退役,而6艘90年代初建造的053H1G型护卫舰,实际上舰龄上不比江卫1型长,也改装了适合热带海洋的全封闭式设计,估计还会再服役5年以上。

       这样一来,随着已下水、未服役的054A型护卫舰和056型轻护,已经很可能在未来2年进行批产的054B型新一代护卫舰,中国海军保有一支超过100艘的护卫舰部队将是大概率事件。

       一方面,以056型护卫舰为核心,在近海防御方面具有比“037型黄水战列舰”具有更好的自持力、作战能力,另一方面,054A和未来的054B型,将成为海军远海护卫作战的主力军。

      近海防御、远海护卫相结合是中国海军目前纲领性战略。

      如果说以055型万吨大驱为代表的驱逐舰,是航母编队的核心和水面舰艇部队的枝干的话,那么一支全球规模、质量坐二观一的海军大树茂密的树叶,那绝对是这100艘护卫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