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一旦卖给这两国意义非凡:可改变南亚军事格局
www.wforum.com | 2017-07-28 20:1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一旦卖给这两国意义非凡:可改变南亚军事格局

  近日即将举办的“航空飞镖-2017” 国际军事比赛,再次吸引了网友们的关注。据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航空飞镖-2017”比赛最大亮点,歼-10B战机将首度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与世界先进战机同场竞技。

  歼10B战机在军迷眼中还是有一定的神秘性,很少公开亮相。然而,歼10战机却是众所周知的,作为中国空军历史上最富传奇和神秘色彩的歼击机,其中倾注了太多人的心血和情感。据一位611所老人称,歼10战机是给我们中国人壮胆的飞机。

  歼-10B是在歼-10的基础上改进提升采用多项世界先进技术,机头下方的进气道进行了重新设计,装配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能够携带一系列空对空和空对地攻击武器。

  歼10在机头上装有IRST探头,可以探测到60公里处跟踪隐形飞机,在50公里内距离识别敌机,并且还能对己方发射导弹提供制导能力。

  如今已服役的歼20多项新技术被装在歼-10B上,无论是在光电被动探测、雷达主动探测,还是敌我识别的距离都大大增加。另外,隐身挂架、DSI进气道、鸭翼前端机身处的凸起,新型数据链天线等,增强了隐身性能,整体战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歼-10B赶上此次“航空飞镖-2017”与世界先进战机同场竞技,难得的机会,此次驾驶歼-10B登场的飞行员武博对歼-10B的性能非常自信,意味着歼-10战机系列发展取得了重大新突破,充分展现中国航空工业能力和技术水平持续地跨越提升,希望歼10B在国际军事比赛中一炮而红。

  如果歼10B在国际军事比赛中表现出色,可以借机出口歼10系列战机,虽然此前多国有意向采购,如今还在犹豫不定,趁此加一把火,或出口能如愿以偿。

  巴基斯坦除了可能采购中国歼-10外,还有望获得歼-10B,再加孟加拉国表达有意向,一旦出口给这两国,中国的先进战机就会部署在南亚地区(印度周边),将会让印度坐立不安,从而对印度空中作战力量形成牵制。

  巴空军如果采购了先进的歼-10B足以匹敌西方战机,将大大提升巴基斯坦空军的实力。另外,中国一直是孟加拉国的主要武器供应国,孟加拉国还强调,目前该国空军正与中方洽谈采购枭龙战机及更先进的歼-10战机。歼-10若出口孟加拉可使印度在争夺“地区盟友” 的博弈中败下阵来。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空军听说孟加拉国要购买歼10战机百般阻挠,为了拉拢孟加拉国让班加罗尔航空航天有限公司帮助孟加拉国升级其米格-29战斗机和米-17直升机的电子系统,想削弱中国对孟加拉国的影响力。然而,孟加拉国表现不是很积极,根本没派出战机来升级,遭拒绝。事实上更愿意接受中国援助,并继续采购中国先进战机。

  总之而言,中国将歼-10出口给巴基斯坦与孟加拉国的意义非凡,可将改变南亚军事格局。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