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国新航母首航将开赴南海 扬言不会受中国“限制”
www.wforum.com | 2017-07-27 20:23: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声称,英国计划明年向有争议的南海地区派遣航母进行“巡航”,以增强英国的海上地位。该官员又以所谓的“航行自由”作为借口,并且扬言“我们不会受到中国的限制”。

  据英国《卫报》报道,迈克尔·法伦声称,自从去年英国派遣四架战斗机与日本进行联合军演后,就一直在谋求继续增强英国的海上地位。他扬言,“我们明年将派航母到南海巡航,目前还没有确定部署的具体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受到中国的限制,我们拥有‘航行自由’的权利”。

  另外,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透露,英国未来将服役的两艘新型航母首次进行的航行任务,就是到亚太地区巡航,为的是依据“航行自由”的规则在这些对世界贸易而言至关重要的航线中占有一席之地。

  对此英媒担忧,此举是不成熟的,可能会引发中国的不满,引发紧张局势,破坏两国政府目前正处于“黄金时代”的友好关系。

  而鲍里斯·约翰逊则表示,“英国应该在国际事务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经过了大量讨论,还是考虑到美国才是我们在太平洋安全事务上的伙伴”。

  据报道,英国最新的航空母舰“伊丽莎白HMS”号是皇家海军所建造的最大航母,280米长,6.5万吨位。目前正在苏格兰海岸进行组装,预计年底就能交付海军。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7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批准了美军在南海规律执行“自由航行行动”的年度计划,这将令美国海军更自由地开展此类行动,相关航行请求将会“更快得到批准”。而今年5月24日,美国海军“杜威号”导弹驱逐舰驶入美济礁四周12海里海域内,执行“自由航行行动”,是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海军首次进入南海,隐含重要的政策走向意图。

  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发言人陆慷在5月2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趋缓降温,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美方上述行径严重干扰有关对话协商进程,损人不利己。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安全以及海洋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