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拿什么同中国争?001A航母就可让其无地自容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2:2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次谈到印度的军事,我们无法避开的一个话题就是印度的航母,这个开着航母于1971年赢得印巴战争的国家,自此之后,对航母的迷恋就一发不可收拾,但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有着丰富航母使用经验,能够随时获得美俄英法等航母大国技术支持的印度为什么造起航母来这么奇葩?这么大不可思议?

  1989年,印度宣布了建造28,000吨级防空舰,取代其老化的在印巴战争中战功显赫的英国航母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当时计划1993年开始建造一号舰。

  但自1991年印度经济危机后,建造计划已经被无限期搁置。英国航母维克兰特号1997年退役。

  1999年,印度再次宣布建造航空母舰的计划。

  2001年,印度科钦造船厂发布的一张图片显示了一艘32,000吨排水量的航母设计。2003年1月该设计更新成37,500吨排水量。

2006年8月,印度海军将该航母命名为维克兰特号,排水量由37,500吨提升至40,000吨级。2006年8月,印度海军将该航母命名为维克兰特号,排水量由37,500吨提升至40,000吨级。
  2008年,首艘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开始在科钦造船厂建造。

  2009年2月28日,工作人员在维克兰特号上开始安放龙骨,印度计划试航时间定在2013年,并在2014年内完成交付海军。但是印度造航母大国梦开始变成了大噩梦。

  2011年3月,建造项目由于齿轮箱的推进轴上的设计问题、柴油发电机问题等建造被延迟。

  2011年8月,印度国防部称航母将于2011年12月向首次下水,2011年12月29日,航母被拖出旱坞。但是在2012年下半年,船厂居然将航母其拖回旱坞,继续建造。搞的当时有人问,这航母是算下水了还是没下水?!

  2012年,印度宣布建造工作无法按照原计划进行,交付时间改为2017年。没过多久,预计交付时间改到2018年之后。

  2013年7月8月12日再次下水,印度人称,这次是正式的下水,并宣称将在2016年开始进行海上试验,2018年后期正式服役。

不过,2016年至今,没有人发现这艘航母海试了。不过,2016年至今,没有人发现这艘航母海试了。

  近期印度又传来消息,这艘航母将于2018年海试,预计交付时间在2020年。而美国媒体称,印度首艘国产航母有望在2030年前交付海军。

  中国001A国产航母于2013年开工,2017年4月下水,仅用了3年半不到时间。近日001A的照片显示,甲板已经开始刷跑道油漆,预计年底海试,或在2018年上半年交付海军。

  印度,这个中国无法选择的邻居,自始至终,中国都没有把这个被英国人殖民了193年的国家当着敌人,但是这个国家却做出一系列奇葩的决定。是极端的自卑?还是奇葩的自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