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将这款这自卫神器随苏35一起卖中国 可防美军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2:2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将这款这自卫神器随苏35一起卖中国 可防美军导弹

  中国从俄罗斯引进的苏系战机(苏-27/30系列)有一种用法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那就是为每架飞机都配上了自卫电子战吊舱。

  中国从去年开始接装新的苏-35,这种用法会继续吗?现在来看答案是肯定的,在上周举行的莫斯科航展上,俄罗斯无线电子技术集团展出了一款名为L-265M10-02的自卫电子战吊舱,据工作人员对北国防务介绍,该吊舱是中国购买苏-35的一部分,已经交付给中国。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款自卫神器。

  L-265M10-02是一款电子战吊舱,也就是我们熟知的L-256M10R“希比内山”-M电子战系统的出口型号,俄军自用版“希比内山”-M装备于自用的苏-35S或苏-27SM3型战机上,这两款战机都已经参与了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俄罗斯对这类机载电子战系统的定义为“多功能反导系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侦察系统,主要用于感知敌方飞机和防空雷达的电磁信号,如雷达告警天线等各类设备;对抗系统,即通常我们看到的自卫吊舱,主要功能就是打出假回波,让攻击导弹或探测平台解算飞机方位出错,最终挫败敌方导弹攻击。

  据工作人员的介绍,此次展出的L-265M10-02就是这个对抗部分,可用于干扰防空导弹、空空导弹、防空火炮等敌方武器系统。

  据展商提供的材料,L-265M10-02工作频率是4-18GHz(目标主流使用的频率一般为8-11GHz),能对前半球与后半球实施干扰,水平范围+/-45度,垂直范围+/-30度。前半球功率600~5000W,后半球100~1000W。工作准备时间(供电到备战)5分钟,两个吊舱共重410千克。

  厂家工作人员对我们表示,L-265M10-02的主要用途还是在于定位。应该说,从用途来看的话,这组数据是非常漂亮的。工作人员还对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强调,出口给中国的L-265M10-02与俄军自用版有一些“区别”,但是“不大”。

  就像前文说的,L-265M10-02是干扰部分,至于侦察部分,苏-35内置的战场感知手段是比较丰富的。传统感知方面,苏-35和其它俄制新型战机一样都是用了最新的L-150雷达告警系统,此外它还有丰富的光学探测预警手段,这些为L-265M10-02最终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如今的L-265系列,也就是“希比内山”电子战系统家族风光无限,但起初却险些被放弃。其研发始于上世纪70年代末期,发展理念比较前卫,并不是单纯的预警系统或干扰系统,而是将电子侦察、预警、干扰系统当作一个整体来研制,核心就是电子侦察系统。这样的概念就算是现在都是符合潮流的,在当年却一度因太大太重而没人采用。

  所幸,后来与苏-34总设计师取得共识,将“希比内山”系统视为苏-34的一部分去发展,这样在苏-34的展过程中就考虑了“希比内山”的尺寸与重量,而苏-34又是当轰炸机来设计,对设备尺寸与重量的要求就不向战斗机严格。就这样“希比内山”与苏-34共生而得以发展下去,在苏-34上它的制式代号是L-175V。

  这种以电子侦察为核心,而且把侦察、干扰当作一个大系统来设计,完全符合时代潮流,因此在苏-34上取得成功后,“希比内山”电子战系统也不断进化、小型化,最后用在苏-35、苏-30SM上,或是其干扰机也可用在其它飞机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