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美最强航母虽服役 但中国东风21D令其不敢靠近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2:1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彭博社网站报道,特朗普一直坚持认为,美国海军已经严重萎缩到捉襟见肘的程度,他想要扩充海军,包括创建一个有十几艘航母的舰队。这项计划虽然目前没有纳入五角大楼的预算,但7月22日,“杰拉尔德·福特”号正式服役。这是美国海军最新、最先进的核动力航母。

  目前遭受工期延误和技术故障打击的“福特”号预计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然而,有关其正式战备状态的一个问题却取决于海军是否将进行“全舰冲击试验”。在这项试验中,海军引爆其附近的爆炸物,以测试军舰是否合乎标准。美国国会已经下令建造一个不少于11艘航母的海军舰队。这些大型的移动机场可同时运载多达90架飞机,其设计目的是为了向世界各地投送美国的军事和外交力量。例如,近日海军派遣2艘航母,即美国军舰“卡尔·文森”号和“罗纳德·里根”号及其打击群进入日本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联合军演,作为威慑信号。

  造价约为130亿美元的“杰拉尔德·福特”号是美国海军造价最高的战舰,竣工后存在着(承包商正努力在2019年以前解决)关键的性能缺陷。迄今为止一直令海军头痛的2项创新是:取代蒸汽的电动弹射器发射系统——对于这一决策,特朗普曾经在接受杂志记者采访时予以嘲笑,以及一个使飞机停下来的着陆系统。这种弹射器还不能使装满燃料的F/A-18超级大黄蜂飞机升空,因而限制了海军主力战斗机的航程和性能。

  海军在“福特”号和“肯尼迪”号上的开支达到243亿美元,预计第3艘福特级航母“企业”号还将花费170亿美元。问责总局近日的一份报告批评海军在“肯尼迪”号上的开支过高。该战舰目前大约建成一半。报告的结论是,成本估算并没有从这艘主要战舰的性能问题中汲取教训。在航母的部署问题上,最紧迫的关切是一个航母打击群所配备的7000多名船员的安全问题。正如海军所说,这种无敌舰队的创建是为了保护航母及其飞机,并充当“美国力量投送能力的一个主要要素”。

  但是,由于今后几年问世的新的导弹技术,所以这一编队很可能会面临更大风险。中俄两国都在完善更先进的导弹设计,据说还都在开发高超音速飞行器。据彭博新闻社所获得的一份五角大楼报告说,这种武器的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中国已经部署了东风-21D弹道导弹。这种导弹由于900英里的射程和巨大杀伤力而被称为“航母杀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类型的武器很可能会使美国航母更加不敢靠近海岸,因为美国航母将需要更大的加油能力服务于其机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