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目击中国最强驱逐舰“抗击俄战机”成功拦截苏27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2:08: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7月25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进入海上演练阶段。两国舰队在波罗的海东南海域开展了副炮对海射击和联合防空演练。

  今年中俄联演的主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旨在增强两国海军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25日的演练皆围绕这个主题进行。

  据介绍,与传统意义上的炮击相比,副炮对海射击存在根本性差别,在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副炮射击可以对海盗进行警告、拦阻,产生震慑。而在联合防空演练中,中国海军参演的合肥舰、运城舰、骆马湖舰以及俄海军“勇敢”号、“守护”号护卫舰与123号拖船组成防空队形,模拟对多批次多方向来袭空中兵器进行抗击。

  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时50分,2015年入列后首次参加中外联演的合肥舰率先发现目标,跟踪稳定,并首先开炮射击。在震耳欲聋的炮声中,《环球时报》记者在合肥舰上清晰地看到弹着集中、密集覆盖不远处的浮体靶标。

  这是052D型驱逐舰首次参加中俄联合演习,也是首次在波罗的海海域进行实兵实弹演练,在中国海军的航迹上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刻。

  合肥舰副炮射击指挥员张云朋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陌生演练海区开展副炮射击的挑战,在于环境变化导致射击精准度要素也随之改变。“为了精确打击,需要研究当地海域水文、气象、能见度、靶标的材质、流速、流向甚至阳光等。由于海区、气象条件不同,在解算射击诸元时数据发生变化,这些都是未知的,需要临机做出分析、判断。”副炮射击并不仅是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需要航海、情电、通讯等各部门通力合作才能完成射击。

  25日下午,中俄海军开始联合防空演练。下午3时,合肥舰拉响战斗警报,联合防空演练正式打响。合肥舰对空长张慧垚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合肥舰具备较强的区域防空能力,对目标探测距离较远,打击能力较强。

  在2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俄方组织的苏-27战斗机、卡-27直升机以及安-26运输机作为假想敌,对联演编队进行多波次“袭击”。海上编队分成两个战术群协同合作,区域抗击。张慧垚介绍说:“我们两个战术群编队信息共享,及时通报目标飞行速度、方向等相关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

  由于此次演习的俄方战机起飞距离近,对两个战术群而言预警时间比较短,需要快速反应。此次科目重点是联合防空、区域抗击,所以演习防空打击不需要向群指汇报,在各自防空区域内谁先发现目标谁先打击。针对本区域内的目标,合肥舰组织指挥导弹和火炮等不同武器对不同距离的目标进行梯次抗击、成功拦截,达到演练目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