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议员提案邀台军参加海空演习 日媒称系哄骗台当局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1:5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美国参议院通过支持美军舰停靠台湾港口的法案后,又有美国参议员抛出“台湾安全法案”,鼓动美国国防部长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军演和红旗军演。

  美国亲台势力又有新动作。据台湾自由电子报26日报道,美国参议员贾德纳与柯顿共同提出一项“台湾安全法案”,呼应参众两院的“2018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要求美国军舰经常性造访高雄和台湾其他适合的港口,台湾海军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同意下访问夏威夷和关岛等适合的港口,同时还要求美国国防部长邀请台湾参与2018年的环太军演以及强调空对空作战的红旗军演;要求美台之间进行将官与助理国务卿层级以上的交流,就军售问题重新建立美台“年度战略对话”,同时认为美国应该发展出一套美台军事交流计划,焦点放在威胁分析、军事策略、军力计划、后勤支持、情报搜集与分析等。最后,法案表达了美国国会支持台湾“国防预算”达到GDP3%的努力。

  报道介绍称,柯顿是美国参议院最年轻的议员,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在“9·11事件”后投身美国陆军,目前担任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空陆军力小组主席;贾德纳是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两位议员都有代表性”。柯顿在新闻稿中称,中国大陆长久以来对台湾不断升高压力,美国却没有严肃响应,“这项法案对中国送出一个迟来的信号,要中国中止其侵略性行为”。贾德纳则称,这项法案明确显示美国国会采取必要措施支持盟友台湾,确保美国政府强化美台安全、“外交”与经济联系。

  与此同时,台湾的民进党当局也在想办法加强与美国的军事交流。据台湾《自由时报》26日披露,台美年度最高层级的军事安全会议“蒙特利会谈”8月中旬将在美国举行。蔡英文上台后首度“蒙特利会谈”去年8月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今年则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第一次举行,因此备受关注。这项会谈是台美“国安”与“国防”事务最高层级对话机制,过去与会人士除双方的“国防”“外交”和“国家安全部门”人士外,也包括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美国在台协会以及台驻美代表处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6月底宣布高速反辐射导弹等8项对台军售案,总金额约14亿美元,这批军售案原是在奥巴马政府卸任前就要宣布的。而此次“蒙特利会谈”,蔡英文当局预料将提出未来军购清单,除了要争取得到F—35战机、“潜艇国造案”关键技术转移外,还可能向美国提出M109A6自行火炮的采购需求,并寻求增购300枚便携式毒刺导弹,总预算62亿元新台币,2017年至2020年执行。有分析认为,台湾获得F—35战机的难度比较大,一来要评估预算能否支应,同时美方也会考虑,此款战机为美军现役战机,如果卖给台湾,很可能触动大陆的敏感神经。

  事实上,有关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军演并不是第一次提出。美国参议员丹·科茨在2014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修正案中就要求将台湾纳入2014年环太军演。今年3月,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约赫又发表评论,称美国应该面对中国大陆的“海洋霸道行为”,取消对大陆参加环太军演的邀请,改为邀请台湾参加。约赫的建议得到一些所谓分析人士的呼应。哈德逊研究所安全事务专家施耐德称,大陆一向拒绝让台湾参加任何大陆参与的国际军事活动,不过像环太军演这样的机会对于提升台湾军事专业教育和训练水平非常重要,而这是美国对台转移武器装备过程中最被忽略的一环。

  对此,日本《外交学者》此前有分析提到,这样的“邀请”只不过是美国国会对台湾的哄骗。台湾联合新闻网26日称,蔡英文当局上台之后,改变过去“亲美、和中、友日”的平衡等距策略,而改为美日一边倒的政策,特别是善变的特朗普上台之后,常常让台湾无所适从,而在欠缺两岸关系作为后盾的情况下,面对美国的强力施压及步步紧逼,台湾的筹码其实并不多。因此台湾提出购买F—35战机的计划,在台湾有求于美国的情况下,“迂回的空间并不大”。文章说,台美经贸对话登场,美国猪肉将是美国政府首要锁定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会不会以美猪进口换军购?值得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