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印对峙印度或准备撤军谈判 中国对其划出一条红线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1:00: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德国媒体报道,印度政府20日表示,已准备就双方撤回边境部队与中国展开谈判,以结束两国在喜马拉雅高原地区的边界对峙。

  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20日表示,中印两国在2012年曾达成协议,两国应与不丹协商解决边境争议问题。在中国要求印度撤军后,印度已准备与中国展开谈判。她说:“如果中国想讨论该问题,双方都应撤回自己的军队,然后开展对话。”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对中印冲突表态。

  斯瓦拉杰还指责中国军队在洞朗地区兴建设施,意图改变现状。她说:“如果中国单方面改变三国边境的现状,便关系到印度的‘安全考量’。”

  中国外交部多次重申,洞朗地区是中国领土,中国在本国修路合理合法,印方需立即无条件撤走部队(红线)。在央视栏目《对话》中,中国驻孟买前总领事刘友法表示,越界的印军只有三个选择:撤军、被俘、被歼。

  中国外交官刘友法强硬的表态表明了中国的立场。

  在这次事件中,中国强硬地设置了一个外交谈判前提:印度必须先退兵,不然没的谈!这条底线到现在为止都没动摇过,说明中国早就摆明了立场:印度进入我国境内,理亏在印度,必须滚出中国,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印度是一个机会主义者,这次敢和中国起冲突,就是摸准了中国全力发展经济,不想打仗的心理。没想到中国一开始就主动曝光了印度的所作所为,在舆论上强调印度入侵中国领土的事实。经过一个多月的对峙,中国在外交上严守立场,在军事上积极备战,并强调中国军方耐心有限。

  解放军用多次演习表明其强硬态度。

  印度误判了形势,没有正确预料到中国对此次冲突的强硬立场,现在已经骑虎难下。在这次冲突伊始,印度官方说法是“中方必须停止在边境修路”,而现在却表示“双方可以同时撤军”,显然印方后退了,这种后退说明印度怂了,怕和中国真打仗。

  伟大的毛主席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国能够和平地发展经济,靠的是建国以后几场仗打出来的威望,没有人敢招惹中国。能够阻止战争靠的是立威。

  中国多次演习、调动、部署部队,剑已出销,枪已上膛,已做好清场准备!军方坚定地表明了立场:我威武强大之师,来者不惧!印度根本没想到中国会如此强硬,只能灰溜溜找中国谈判。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北京坚持要求印度先撤回部队,才能开始双方的会谈。7月26日至28日,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将前往中国,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金砖国家安全顾问会议。相信中印边境冲突将会是该次会议讨论的议题。

  印度虽然认怂,但是我们也要警惕印度在谈判桌上耍花样,后续事态还需进一步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