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方警告印度:不要心存侥幸 不要有幻想
www.wforum.com | 2017-07-23 23:59: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方警告印度:不要心存侥幸 不要有幻想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就目前中印边境局势以及中方西藏军演在回答印度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强烈要求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人员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这是解决事态的前提和基础”,“在此,我想提醒印方,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今日印度媒体集团记者在会上提问称,“我想问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您能否介绍一下,近期解放军西部战区在西藏地区开展军事演习的一些具体情况?第二个问题,请介绍一下中印在洞朗地区近期的情况。谢谢。”

  吴谦表示,6月中旬,中方在洞朗地区道路施工时,遭到印军越线阻拦。洞朗地区是中国领土,中方在自己领土上进行正常的修路活动,这是中国的主权行为,完全正当合法。印方公然派军队越过双方承认的边界线进入中国境内,其行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基本准则。

  中方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边防部队已在现地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并将进一步加强针对性部署和训练。

  我们强烈要求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人员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这是解决事态的前提和基础。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事关地区和平稳定,符合中印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强烈敦促印方采取切实措施改正错误、停止挑衅,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在此,我想提醒印方,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的历史证明了一点,那就是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手段不断增强,决心意志坚定不移。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