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编队指挥员:世界关注中俄演习,中方不会回避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4:06:3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方编队指挥员:世界关注中俄演习,中方不会回避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斯克军港 图/陈国全

当地时间7月22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方舰艇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海军此次赴波罗的海参加中俄演习吸引了世界目光,这很正常。需要强调的是中方此次演习科目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更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

当天上午,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开幕式在演习导演部举行。从22号至24号是联演的港岸阶段,将进行作战筹划,图上推演和行动协同,同时中俄官兵相互参观舰艇,进行海军特色的损害管制等交流竞赛,之后中俄混编的两个战术群将转往波罗的海东南海域,进行联合防空、副炮对海实弹射击等多科目联合演练。

此次中方舰艇编队航行数万里抵达波罗的海,引发外界各种议论。对此,俞满江向《环球时报》表示,中国是世界大国,一举一动自然吸引外界关注,中方没有必要为此回避什么。中俄海上系列演习是常态化的,从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进行了6年,进一步增强中俄两国海军的协作能力,提升军事互信。此次演习课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演习科目集中在非战争军事行动,在演习中各种能力的提高更有利于中国海军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比如截止目前中国海军已经派出26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等。

据介绍,此次演习中俄参演兵力将在波罗的海东南部海域,混编进行联合防空、副炮对海实弹射击、联合登临检查、联合搜救、航行补给等多个科目的海上实兵演练。

合肥舰舰长赵岩泉先后参加过两次中俄海上系列演习。2014年赵岩泉首次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当时是在指挥所层面。而此次作为舰长他认为将更多应对临机协同。22日赵岩泉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指挥所是计划协同,作为舰长在一线将面临更多的临机协同。临机协同更符合实际情况。因为在海上经常遇到突发情况,在处置突发情况时,双方更能体现出专业和联合水平。”赵岩泉表示,中俄海上系列演习演练科目越来越多,越来越细致。双方在各个层次的深入合作对应对共同威胁有很好基础。

此次联演分为两个战术群,皆为混合编队。合肥舰队所在的第一战术群俄方舰艇是指挥舰。赵岩泉认为,与之前相比,此次混合队时间更长,长时间的连续混编更能加深中俄双方交流。在具体行动上中俄双方能互相沟通,增强了解,为海上临机协同打下很好基础。

根据介绍,战术群是最小的作战单元。赵岩泉认为应对海上威胁,小编队更符合实际情况。他说,在当今世界,恐怖主义、经济活动安全等已经是全人类共同应对的威胁。“这种威胁经常发生,中俄有了多次演习合作,双方之间的模式会在实践中运用,比如在亚丁湾打击海盗的活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