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开启无人机战术新纪元 中国两款机型就可破解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2:3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空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旗下“臭鼬工厂”完成了一系列飞行试验,演示验证了有人/无人驾驶战斗机编队参加模拟作战行动的能力。在飞行试验中,一架F-16战斗机充当了无人战斗机,在执行空地打击任务过程中自主响应不断变化的威胁环境。该试验是在有人/无人飞机编队集成所需技术成熟化道路上取得的重要里程碑,不仅展示了无人战斗机如何在正常情况下执行任务,还展示了将如何应对前方的意外障碍。为美军翘首以盼的新型空中作战编组打上了一针“兴奋剂”。

  如今,现代空战模式已经由平台中心战加速向网络中心战转变,“无人僚机”编队的出现恰恰是网络中心战模式的一个聚焦点。有了无人机隐蔽接敌,可以实现真正的超视距空战发射后不管,甚至实现无人机迎头抢攻、连续交替攻击和饱和攻击等“狭路相逢”模式的勇者对决。如果该计划进一步实施,将大大增强美军的空中优势,面对美军空中优势的不断升级和战略围堵,中国方面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最好的办法就是,中国也加强对无人机编队与第五代战斗机混合编队使用的技术研究。

  参考美军的有人机与无人机协同作战模式,未来1架歼-20同作战编队作战单元可以包括 1架歼-20隐身战机、 2~ 3架“利剑”隐身无人机。作战前期,歼-20隐身战机的主要作用是作为协同空中作战中的指挥机。对敌地面纵深高价值目标,如防空预警雷达、敌指挥所、机场进行攻击这样的任务,则并不交给歼-20,而是交给携带制导武器的“利剑”隐身无人机。其可以凭借其自身的隐身优势,进行攻击。因为这样的任务显然面临着敌方地面防空火力网的威胁,即使歼-20隐身性能优异,但仍有暴露的危险,所以这样的任务显然让“利剑”无人机更合适。

  此时歼-20位于敌机的火力打击范围之外,“利剑”无人机处于歼-20的监控空域,在数据链信息的支持下,“利剑”隐身无人机和歼-20隐身战机通过密切协同来完成信息获取、战术决策、指挥引导、武器发射和武器制导等火控过程达成前期作战目的。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在加强研究无人机/有人机配合技术的同时,不能忽略对飞行员技、战术的培养,毕竟人类飞行员依旧是为未来战场不可或缺的作战主力。

  近年来无人机技术快速发展,已成为空中作战体系的重要力量。然而,即便是拥有了极高的计算能力,无人机在响应或执行指令时也通常会有 2秒钟左右的滞后。在瞬息万变的空中“角斗场”上可是连 1秒钟都耽误不得。由于人类大脑可以对突发的势态进行快速响应,所以人依旧是空战的主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