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外交部记者会成印中专场 2/3提问谈两军对峙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2:29: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布会一个小时,问题大多涉及印中洞朗地区对峙,20日下午的印度外交部记者会俨然是“印中专场”。“印中间各层级对话从未关闭”“印度努力以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当下争议”……虽然有记者抱怨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雷这些回答都是“外交辞令”,然而大家仍然乐此不疲,会后围着他又追问了20分钟。

  出现这种情况并不令人意外,近一个多月来,中印边界对峙一直稳居国际新闻热点位置,两国官员也在不断喊话。继印度外长斯瓦拉吉20日称“印中军队都后撤才公平”后,有印度执政党议员21日再抛出“改变洞朗地区现状威胁印度利益,印方不能撤军”言论。

  中国外交部此前已一再强调,印方应立即将所有越界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这是解决当前事件的前提和基础。21日,印度多家媒体转载本报当天的社评文章,关注中国媒体对印方发出的“军事警告”。

  印度外交部每周四举行例行记者会。在中印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印度主流报刊20日均派记者出席,电视台更是派“招牌主持人”参加,希望获得发言人巴格雷的关注。发布会开始后,巴格雷简短说了几句开场语就把之后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都留给记者发问。在多达20个提问中,有超过2/3的问题涉及中印洞朗对峙,其中有关两国正在哪个层级进行何种交涉的问题最多,而巴格雷的回答一再强调“对话大门从未关闭”“印度努力和平解决”等。巴格雷还被问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洞朗问题上一直措辞强硬,印度方面对此有何反应”,他的回答是:“我无权评价别人的表现。”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当有印度记者问起“印度外长20日说国际社会都支持印度在洞朗问题上的举措,请问‘国际社会’有哪些”时,巴格雷对此显得知之甚少,只含糊地列举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

  围绕中印对峙,美国国务院最新表态是在21日。美方发言人说,美国一直密切关注局势发展,美方希望中印双方进行直接的对话,来缓解紧张局势。

  对于巴格雷20日在记者会上的一系列回应,在场记者看上去不太买账,进而有记者从英语换成印地语发问,试图获得更准确的答案。不过从他们的反应来看,对回答仍旧不满意。会后,有印媒记者抱怨,巴格雷的说辞和两个星期前没什么两样;但更多记者将巴格雷团团围住继续提问,这种你一言我一语的“群访”至少又持续了20分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