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K出岛链为何电子战机协同 演练巡航导弹打击能力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2:2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K出岛链为何电子战机协同 演练巡航导弹打击能力

 大陆空军轰-6K执行远航训练任务

  7月20日,大陆空军宣布轰炸机、特种飞机编队进行远航训练,前出第一岛链,绕飞东南某岛,并且用“常态化!常态化!常态化!”(重要事情说三遍)表明中国空军在今后将进行这样远航训练,有些人要习惯。

  此次大陆空军从两个战区分别派出4架轰-6巡航导弹轰炸机,还有2架运-8电子战飞机提供支持,从南北两个方向对向飞行,在宫古海峡汇合,再分别返回。

  这样报道表明大陆空军空情指挥、通信导航系统有了进一步发展,先进预警指挥雷达已经能够覆盖第一岛链,实时监控相关空域的信息,通信/数据链系统能够快速把相关信息分发给各作战单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能够为各作战单元提供精确导航、定位支持,可以让作战飞机千里奔袭之后仍旧能够精确到达预定位置,凭借这些先进系统和设备,大陆空军已经能够在广阔战场范围之内对来自不同战区作战飞机进行指挥控制,为飞行员提供较为完善战场信息感知,协调各作战单元作战行动,联合作战能力得到有效增强,正在这些系统背后支持之下,大陆空军才得以实现远航训练常态化,同时也为大陆空军在相关地区执行作战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外界注意到大陆空军首次派出运-8电子战飞机伴随轰-6K巡航导弹轰炸机执行任务,从相关图片来看,大陆派出运-8电子战飞机有两种,其中一种飞机还保留机头透明导航员座舱,显现这是一架运-8早期型号飞机,另外一种虽然载机经过一定改进,取消导航员座舱,但是从螺旋桨仍旧是四叶金属桨叶来看,它配备还是涡桨-6发动机,是一架改进型飞机,从这些可以推测这两架电子战飞机应该运-8高新工程早期型号飞机。

  运-8高新工程最新改进型均采用了运-8第三类载机,它换装了涡桨-6C发动机,螺旋桨也用6叶复合材料螺旋桨替代了原来4叶金属桨叶,同时飞机外形进行了优化设计,以提高飞机飞行性能,这些是识别运-8高新工程最新改进型与早期高新工程飞机主要特征。

  从运-8电子战飞机上面天线分析来看,运-8改进型电子战飞机在机身配备有大型天线阵列,这表明它应该是一架电子/通信干扰飞机,国外与其最为相近的飞机应该是美国空军EC-130H电子/通信干扰飞机,它主要用于干扰、压制对方雷达、通信设备,阻断其指挥链,我们知道现代战争C4ISR系统地位关键,而通信/数据链系统又是C4ISR关键,如果能够压制对方通信/数据传输系统,就会从整体上削弱对方作战能力,按照美国空军说法,在海湾战争之中EC-130H就成功阻断了伊拉克军队指挥链,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外界推测这架运-8改进型电子战飞机应该是在演练与轰-6K战术配合,它利用大功率电子干扰系统干扰、压制对方雷达、通信系统,削弱其防空作战能力,为巡航导弹突防开辟通道。

  另外一架运-8电子战飞机在机背安装有大型整流罩,应该是卫星通信天线,机腹安装也有长条形整流罩,一般而言这个天线应该是合成孔径雷达天线,另外机身也密布天线,显现这架飞机具备较强通信/数据传输能力,外界推测这架飞机应该是一架战场情报侦察/目标指示飞机,它利用机载合成孔径雷达对战区进行精确测绘,获取战场详细信息,然后把这些目标传递给后方指挥所,指挥所据此向火力单元下达命令,摧毁目标,此次大陆空军派出这架运-8电子战飞机似乎表明轰-6K巡航导弹轰炸机已经具备灵活任务规划能力,以前轰炸机受到机载设备限制,只能打击固定目标,这样作战灵活性受到限制,采用灵活任务规划系统之后,轰炸机可以利用数据链更新目标信息,对任务进行重新设定,改变航线攻击新的目标,作战灵活性大为提高。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此次轰-6K远航训练与以前不同的就是实战化程度更高,除了演练轰-6K进行远程奔袭之外,还演习了轰炸机、巡航导弹在电子战飞机掩护下对目标进行突击,同时还出动战场情报侦察/目标指示飞机进行了目标探测,利用数据链把目标传递给轰-6K轰炸机,后者据此进行重新任务规划,让巡航导弹打击新的目标,从而提高轰炸机部队执行任务灵活性,打击能力进一步增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