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量产太快让印度600亿投资打水漂 法国却捡便宜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1:3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量产太快让印度600亿投资打水漂 法国却捡便宜

  俄罗斯T-50

  随着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问世后令印度眼馋,印度也不甘落后,为了有自己的五代隐形战机向俄罗斯求助合研新型五代机。对于这项基于在T-50的基础上合作研发的五代战机项目,印度计划在未来20年内耗资350亿美元采购144架。但是10年过去了,这项计划仍然未见任何实际成效,不仅投入了大量资金还没掌握到一点研制技术,被俄罗斯坑的让印度有点心灰意冷,于是又把主意打到别国头上。

  随着歼20服役中国空军后,印度面临巨大压力,以88亿美元购买了36架法国“阵风”战机,想以此来压制中国歼20战机。不过根据印法签订的协议要求,法国“阵风”战斗机要7年左右才能全部交付印度。而在这7年长时间里,以中国多条脉动生产线开足马力量产歼20的速度,估计到时将有大量歼20服役中国空军了。到时不管法国交付的阵风战机数量与性能上,跟中国歼20相比都差得很远。

  印度一直把中国当成其在亚洲的最大对手,在很多军事上的采购项目也很明显针对中国。不过这次印度采购“阵风”对抗歼20计划明显太“过时”,完全不能对抗歼20,让印度花的88亿美元(相当于600亿人民币)的钱算是打了水漂,让法国狠赚了一笔白捡了一大便宜。

  除了向法国购买“阵风”外,印度最近还准备向法国购买已退役的“美洲虎”战斗机。自法国政府约6个月前提出可以出售这些飞机的时候,印度方面就对此积极响应。近日,有报道称,印度开始与法国政府进行谈判,购买31架法国空军曾经使用的战斗机。

  美洲虎”是一款由英、法联合开发的双发多用途战斗机,于1968年首飞。印度1978年从英国购买首批10架“美洲虎”战机。此后在1981年开始由印度斯坦公司组装先后制造120架“美洲虎”战机。

  不过由于飞机过于老旧,印度空军“美洲虎”战机中一些已经成为“零件提供者”,也就是说现在印度空军已经没有130架“美洲虎”战机了。此次向法国购买的31架退役“美洲虎”战机很可能是为了补充已损失的那些,而不是单纯作为“零件提供者”。

  此前印度空军已将部分“美洲虎”战机在DARIN III项目框架下进行大规模的现代化升级,而未来3年内还将再改造60架,延寿后是这些飞机可以再使用20年。之后很可能也会将向法国购买的这些退役战机也加入到升级行列,使其能够重新为印度空军服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