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比直20更大的直18A将服役 可把重炮吊上高原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1:2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比直20更大的直18A将服役 可把重炮吊上高原

  昨日的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中介绍了我军陆航部队发展成就,正在试飞中的新型运输直升机再次曝光。

  代号为直18A的新型14吨级三发运输直升机是直18家族的重大改进型,将配合直20在近期加入我军陆航部队,两型机都进行了大量的高原飞行试验,将对后勤补给困难的我军高原运输提供不受路况影响的立体化手段。

  央视画面中,墨绿色涂装、刷有八一军徽的直18A型直升机试飞的场景再度出现。和此前已在海军服役的直18预警、反潜和运输直升机相比,陆航版的直18A机头进行了重新设计,更类似于直20,也取消了可以海上起降的船底。此前,在陆航试飞大队英雄群体的相关新闻中直18A已经曝光过。

  直18家族堪称是中国的直8大型运输直升机家族的第三代成员,基于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设计。

  40年前,中国从法国宇航引进了SA321“超黄蜂”大型舰载直升机,作为洲际导弹全程试验配套的718工程组成,但在很长时间内基于超黄蜂的第一代直8产量极低,直到2000年后基于直8F的直8B型、直8K型先后装备陆航和空降兵后,直8家族发展才进入成熟期。

  和老掉牙的超黄蜂相比,直18已经是脱胎换骨。海军型直18家族是围绕航母工程设计的,包括直18预警直升机,直18F反潜直升机和直18运输直升机,此次赴港的辽宁舰上,涂有白鹭标记的直18运输直升机也供大家近距离观摩,海军型直18和AC313一样具有水上起降能力,因此保留了机身的船底设计,陆航型的直18A没有这一需求因此进行了重新设计。

  直18家族以AC313为基础研制,这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机型设计之初就具有很强的高原起降能力。

  试飞期间,AC313进行过海拔4500米高原野外起降试飞和海拔8000米最大升限试飞,还曾抵达过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直18A试飞期间也和直20一起,进行过密集的高海拔和高寒地区测试,在漠河机场这两种陆航新一代直升机曾多次成双成对出现。

  预计直18A将和直20差不多同时交付我军陆航部队。最大起飞重量近14吨的直18A,为可靠性更出色的三发布局,尾门跳板可以更好的运输物资和车辆,而直20则侧重人员突击运输能力,由于直20使用了最大功率近2000KW级的涡轴10发动机,超过了黑鹰的T700涡轴(1400多KW),很可能具有超4吨的外挂能力,和直18A一样可以吊运4吨级的AH4型155mm超轻型榴弹炮。

  参考AC313的指标,直18A型最大内部载荷超4吨,或外部吊运5吨,这将是我军在中俄重型直升机投产前能够获得的最大型直升机。

  根据俄媒最新消息,中俄重型直升机项目在去年签署了政府间协议,但该机仍将持续很长时间的发展历程,该机型是全新设计的双发重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38吨,内部载荷10吨或外挂15吨。

  毕竟远水难解近渴,直18A和直20才是陆航部队翘首以盼的新一代运输直升机,伴随空骑劲旅上高原、跨海峡,执行多样化军事和非军事任务,都等着它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