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陆军直升机急速扩编:西部战区陆航团已升格为旅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0:2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多机型,围绕夜间超低空飞行、夜间搜索、火力支援等课目跨,开展多机型昼夜飞行训练,从严从难,从实战需求出发,全面提升飞行员全天候作战能力。

中国陆军直升机急速扩编:西部战区陆航团已升格为旅

  我们知道,陆军第76集团军是我军在今年新组建的集团军番号,由原第21集团军和其他部队组建,新装备了99A型主战坦克、04A步兵战车,05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等最新型武器,下辖部队也改为新型编制,包括几个高度合成化的装甲旅、机步旅和炮兵旅,镇守嘉峪关一带,是我国西部的定海神针。

  原第21军下辖的陆航某团,组建比较晚,规模比较小。按照我军陆航团的编制,应该有1个运输直升机大队,2个攻击直升机大队,装备36~40架直升机。而5月27日央视报道显示,这个陆航团已经升格为陆航旅,我军的陆航旅规模较大,通常下辖4个运输直升机大队和2个攻击直升机大队,装备各型直升机72架以上。

中国陆军直升机急速扩编:西部战区陆航团已升格为旅

  中国陆航在短短几年内,就将原来稀缺的武装直升机机队的规模,由不足100架发展到近500架。以至于有些老飞行员感叹:“我们一夜醒来,机场上就摆满了武直10”。目前,中国在西部战区部署有规模庞大的陆军航空兵部队,包括第77集团军陆航旅,第76军陆航旅、新疆军区陆航旅,西藏军区团,共计3旅1团,大约拥有8个攻击直升机大队,13个运输直升机大队,直-9WZ/直19/直-10等攻击直升机近100架,米171/黑鹰/直-18A等运输直升机150架。

  目前中国陆军航空兵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陆航部队,装备一千架以上各种型号直升机,仅次于美军。据此前的报道提到,西部战区某陆航旅的武装直升机在演训中,进行了武装直升机长途隐蔽奔袭,打掉敌方雷达站的任务,这一作战方式,与美国陆军阿帕奇直升机大队偷袭伊拉克边境雷达站,从而掀开第一次海湾战争大幕的行动如出一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