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高速隐形无人机属真正原创 没有任何抄袭痕迹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2:45:06  装备分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高速隐形无人机属真正原创 没有任何抄袭痕迹

  无人机显然已经成为中国军备体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无论是惊艳世界的大单还是领跑全球的高端技术都已经成为确立中国世界装备大国地位重要力量。近日有消息指出,利剑无人机的设计团队和制造团队均荣获国家相关奖励,表面这款无人机的设计制造已经得到满意的结果。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款可以上舰的告诉隐形无人机,属于中国的真正原创作品。

  公开资料可知,该机采用飞翼式布局,翼展可达14米,最大航程4000千米,最大起飞重量10吨,最大作战半径超过1200千米,最大有效载荷2吨,机体外部利用隐身技术可大幅减少雷达反射面积。与一般无人机相比起还具备对地攻击的优势,其内部可配置多种类型对地面打击的导弹和炸弹,譬如空对地导弹、反坦克导弹、集束炸弹等。

  其实美欧等西方最为关注的还是中国此款无人机从气动布局、着舰方式到发动机设计、弹药配置、隐身设计等各个放面都是中国的原创。这是美欧等西方严苛技术封锁的结果,更是中国自主研发、攻关和科学家辛苦付出的结果。正如专家指出的那样,中国实现了隐身无人机研发制造全链条的原创,没有任何抄袭痕迹,美国在战机领域的原创垄断被打破。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分析认为,这种中国告诉隐身无人机研发制造没有抄袭美国隐身无人机,采取了全新的设计制造理念,虽然目前不知道中国开创的这种设计制造理念是否有更好的效果,但仅就打破美国原创垄断本身来说就值得美国深思。该智库认为,美国装备模式一直是世界的标杆和旗帜,一旦这种原创垄断被打破,那么包括中国在内的多数国家会逐步的放弃跟随美国装备模式,这样美国在装备领域的优势很可能会缩减。

  日本《读卖新闻》认为,采取类似汽车的政策让中国养成羡慕西方的习惯,但又不让中国学到核心技术,让中国模仿但不给中国自主创新的动力,这种策略是一种最佳的策略。日媒指出一旦中国开启了自己的装备原创模式,那么对于西方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利好消息,西方应该针对的这个问题积极应对。

中国高速隐形无人机属真正原创 没有任何抄袭痕迹

  欧洲媒体认为,由于经费不足、市场不足,西方国家很多技术产品正在被中国超越比如华为、海尔、中兴等中国企业的创新产品已经超越了西方,让西方的技术封锁变得毫无意义。中国高超音速循环发动机、深浅设备、大型挖泥船、大型龙门吊、巨型锻模液压机等等众多领域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超越了西方。如果中国再开启自己的原创模式,引发其他国家追随,那么对于西方精心打造的装备模式显然不利。

中国高速隐形无人机属真正原创 没有任何抄袭痕迹

  到2020年之前,中国将构建由至少5颗地球同步卫星和30颗高轨道卫星组成的专用通信网络,具备区域导航、定位和授时能力,定位精度10米,测速精度0.2米/秒,授时精度10纳秒。这么高的授时精度对于大型舰艇与这款新型隐身无人机的无缝对接也是大的利好。

  许多来中国的外国“友人”,在其本国被他们的同胞热情地称之为“屌丝”,“Loser”(撸瑟,意思就是失败者)。可是到了中国,洋垃圾才被回收成了宝贝。“中国不但拿我们当人,还把我们当成人上人,说真的,这么轻松的国家真不多!我们最不愿意的,就是返回自己那没心没肺的祖国,因为一到那儿就立刻又不是人了。”许多外国友人,在本国是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的,可是到了中国,呵呵呵.....不但不花钱,还可以花中国女友的钱。问其中原因,原来是,不少女孩已经厌倦了用名牌彰显自己的身份,她们更愿意带个洋人上街,皮肤漂得白白的,鼻子高挺,卷发碧眼,腿高而长,这更容易引起其他女人的羡慕。”当然这是题外话,小编说这些就是想告诉大家,我们的身边还有盲目崇洋媚外的人。真的需要好好传递正能量让他们知道中国才最有希望的。

  中国开创原创模式是一个必然,中国不会听从美国的劝告主动放弃自主创新继续跟随美国,作为一个敢于担当的大国,中国必须在装备模式引领上做出更大贡献。中国已经走出了的自己的独立自主的军备创新路线,有了自己的独到模式,有了自己的人才队伍和成熟机制,中国没有任何减缓创新之路的理由。为科学家加油,为自主创新加油! 西方国家没有必要替中国担心自主技术创新出差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