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阻止美国军舰停靠台湾 大陆需不惜摊牌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1:35:4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阻止美国军舰停靠台湾 大陆需不惜摊牌

  资料图:美军伯克级驱逐舰

  美国众议院14日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含美台军舰可以互停对方港口的条款。接下来该法案将在参议院闯关,参众两院还需调整双方一致的法案文本,最终交由总统签字后生效。如果中方不施加足够强大压力的话,那么该法案最终生效将是高概率事件。

  1979年中美建交之后,美国军事力量撤出台湾,新国防授权法一旦闯关成功,意味着美国军事力量将可以“合法”地回到台湾。尽管有一两艘军舰在台湾港口停靠对如今的台海形势来说只有“象征意义”,但是美国军舰的出现将是对“台独”的一针强心剂。而且很难说这是美台军事合作的“尽头”,华盛顿的鹰派今后还不知能做出什么更危险的动作。

  当然也存在一种可能性,那就是美国通过了这一法案,但行政当局并不真的派军舰去台湾停靠,而是把该法案作为要挟中国的筹码。但是那样一来,必将进一步增加中国对美关系的成本,也将导致中美战略博弈中北京进一步的被动。

  想想看,如果今后美国驱逐舰去台湾了,我们能无动于衷吗?如果去的是航母呢?如果不是停靠几天,而是一呆几个星期、几个月,甚至赖着不走呢?还有,如果不是一般停靠,而是两岸关系一紧张美国军舰就过来,甚至在高雄的港口专门辟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营舍呢?

  在美国军舰停靠台湾港口的问题上,我们恐怕需要走一步看几步,如果美方接下来可能有的那几步大陆接受不了,届时不惜摊牌也要阻止之,那么不妨现在就行动起来,把红线给美台都划清楚。

  台湾问题的病根在美国,这个分析有道理,但不可极端化。马英九时期华盛顿会通过这样的国防授权法案吗?即使通过了,它有用吗,国民党政府会欢迎美国军舰的停靠吗?

  从“川蔡通话”到美国国会推动美舰停靠台湾,蔡英文当局都起了关键作用。蔡当局表面柔和,骨子里却很嚣张。大陆方面通过几个外交行动压了压她的气焰,但蔡英文及其同僚显然没有接受教训,甚至企图反扑。美国军舰停靠台湾港口的主意,当中就有这种“反扑”的影子。

  必须指出,美舰重返台湾,这将是几十年以来最危险、最严重的支持“台独”动作,也是真正改变台海现状的行动。如果蔡英文与美一唱一和,迈出这一步,那她在“台独”方向上就比陈水扁走的更远了。

  对蔡英文当局只施加外交压力看来远远不够,大陆大幅提升对台军事压力看来势在必行。更何况美舰停靠台湾本身就是军事行动,大陆如果不以军事手段加以反制,台海现有政治军事态势势必将会改写。

  我们主张,大陆应将美舰停靠台湾视为对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侵犯,北京应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回应,并将它们公之于众。那些措施应当包括,对台接纳美国军舰的军港设施实施军事打击,如果台方还击,解放军将对开展还击的台军实施再打击。如果美舰参与还击,中方就将美舰击沉。

  我们并非要推动向台美宣战,而是主张清晰划出台海问题的底线,那就是美国军事力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停驻台湾地区。两岸要和平还是战争,要由台湾当局选择。台海的游戏规则不能是这样的:无论台当局怎么往前拱,它都是安全的。台海必须有一条台当局一旦碰了,它就注定完蛋的真正红线。

  中国大陆致力于和平崛起,但必须敢战。只有这样,我们的经济军事实力才能转化为对“台独”势力以及对外部力量的有力威慑,我们所划的红线才能是严肃的和被认真对待的。

  蔡英文当局断不敢与大陆开战,一旦发生解放军打击台湾地区本岛军事设施的情况,岛内必将大乱,民进党料将被赶下台。因此一旦大陆宣布美舰停靠台湾将导致军事打击的后果,蔡当局定将退缩。

  2005年大陆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但台当局投向该法律的注意力远不如他们投向美国《与台湾关系法》的多。该是让他们清醒过来,随时将言行对照《反分裂国家法》的时候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